明日股市预测|机构: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 仍需等待确定性的方向

2018-03-08 16:17 来源:金融界

  明日股市预测|机构: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 仍需等待确定性的方向


  源达投顾:雄安爆发难掩轮动加速 仍需等待确定性方向


  3月8日早盘,沪深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周期股延续调整,但在电力、医药的带领下,沪指低开高走,收盘站上年线;题材上次新高送、环保和健康等题材多点开花,涨停板大幅扩容,各大指数全线飘红。雄安新区成为最大赢家,沉寂多时后出现补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消息面上,两会期间,国家发改委主任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规划框架现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雄安新区规划,作为千年大计,规划将覆盖整个雄安新区。近期来讲,将完善雄安新区起步区、启动区的规划。这意味着雄安新区启动建设的时间越来越近。


  巨丰投顾: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 等待方向选择


  【今日小结】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保险领涨下其他板块有所分化,而中小创表现良好。此后,板块继续分化,部分二线品种以及白马股走强,指数保持红盘位置运行。午后,雄安新区飙升,环境保护等拉升,指数一度上行后与小范围内徘徊。


  【明日策略】


  全天看,指数点开高走,基本延续近期的回升趋势。盘面上,保险股走强而其他金融板块分化,次新股集体发力,部分白马股以及消费、医药股走强,此外,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等午后拉升,题材股纷纷表现;消息上,截至昨日,共有174家公司披露2017年利润分配方案或预案,其中31家公司送转股比例超过每10股送转10股。近期题材股纷纷表现,高送转概念盘中走强,短期基本面良好标的还可继续关注;技术上,指数回升中突破多条均线压制,但成交并未明显释放,加之压力区域未能有效突破,仍有继续反复的可能。总体看,近期以中小创为首的题材股表现抢眼,而除了基本面稳定、超跌以及业绩良好外,重要会议期间的刺激也是走强的主要原因。但纵观全场,活跃性并未显著提高,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加之沪指以及创业板指都面临短期的压力,而一旦承压较重,回调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因此,短期建议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同时,对于近期持续走强的题材股,短线还可继续跟踪和博弈。


  天信投资:一种行为持续发酵 发散性态即将出现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纷纷低开,但是开盘后个股却不断的活跃,从而也是带动各股指震荡走高,尤其是沪指再一次与完成了对年线压力位置的突破,同时今日成的小阳线是一种阳包阴的走法。虽然各股指纷纷上行,但是整个市场的成交量却是有所萎缩,可见市场依旧还是在托市的运行走法。家电、抗癌、医药、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芯片、银行、煤炭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托市的内在本质一点也没有改变,这也是我们近期反复倡导的观点,今日市场再度上扬,并实现了阳包阴的走势,这种形态将在托市的时间周期内,将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信号,即明日市场主板股指依旧具备一定的上行要求。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