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暴利又陷平仓危机 31亿买俩壳的资本玩家尴尬了

2018-03-08 15: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今日文章的主人公——资本猎手郭昌玮,曾以一己之力锻造金利科技(现名众应互联(29.67 停牌,诊股)),区间股价最高涨幅达五倍。但同一操盘手,在另一个猎物中润资源(4.48 停牌,诊股)身上栽了跟头,平仓警报久未消除,进驻董事会遇阻难行。


  在投行人士看来,A股并购重组的市场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监管环境今非昔比。时过境迁,投机炒壳的玩法已经穷途末路了。


  操盘众应互联盆满钵溢


  先说众应互联。2月24日,该公司大股东冉盛盛瑞拟将所持2329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微梦互娱,转让价格为36元/股,较停牌前价格(29.67元)溢价21%,转让价款为8.39亿元。转让完成后,宁波瑞燊及其一致行动人巢昺、微梦互娱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3.16%的股份,李化亮成为新的实控人。


  幕后老板郭昌玮将从实际控制人之位退下,但冉盛盛瑞仍持有14.04%的股份。该易主事项招致深交所问询函。公司7日晚发布回复公告,披露了控股权变化沿革、出资来源等相关问题。


  时钟回拨,曾在A股籍籍无名的郭昌玮,三年前一战成名。2015年4月,郭掌控的珠海长实花费8.66亿元斩获金利科技(众应互联的前称)29%股权,郭昌玮成为实际控制人。收购资金中,仅约3.5亿元来源于自有资金,其余来自信托贷款。


  公司随后启动资本运作,先是作价21.8亿元收购了游戏虚拟商品网上交易平台摩伽科技,2017年又斥资4.75亿元收购新彩量科技100%股权。


  见好就收是资本猎手的基本准则。记者注意到,众应互联最新一次的控制权交接有迹可循。


  2017年11月,众应互联股东保格马特、FIRSTEX INC.、珠海长实将所持有的合计10%的股份转让给宁波瑞燊,单价达41.25元/股。期间,宁波瑞燊一致行动人巢昺又在二级市场增持了7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606%。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