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板块热度堪比独角兽:机构游资一起买 谁是真龙头

2018-03-07 16:3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农历新年以来,A股科技题材呈现显著的回暖态势,其中又以工业互联网板块的表现最为突出,海得控制(15.65 +7.12%,诊股)、盈趣科技(99.51 -4.54%,诊股)、用友网络(40.04 -0.57%,诊股)等一批个股股价屡创阶段新高。


  本周,工业互联网板块开始从普涨演变为分化,但仍无碍市场各方对于该板块的强烈关注。


  板块开启龙头轮动模式


  本轮工业互联网行情始于2月末,全面爆发于3月初。


  2月24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的通知》,决定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下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


  2月27日,受利好消息提振,东土科技(17.71 +2.19%,诊股)、黄河旋风(8.91 +0.79%,诊股)两只个股率先收获涨停,但此时还并未形成明显的板块效应。


  3月1日,在多家券商的持续跟进与市场资金的深入挖掘下,工业互联网板块的主升浪正式开启。仅在当天,就有多达十余只相关个股收获涨停,而提前启动的东土科技以三连板的姿态成为当时的龙头品种。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工业互联网板块出现分化,东土科技等前期领涨品种打开涨停,海得控制等新龙头形成接力。


  值得注意的是,与区块链概念等诸多前期热门题材不同,工业互联网板块个股在分化后并未出现股价大幅回撤,东土科技、黄河旋风等近期维持高位震荡,而用友网络、盈趣科技等更是屡创阶段新高。


  从资金的选股路径上看,截至目前,工业互联网板块并未出现明显的衍生扩散,仍以3月1日涨停的十余只个股为主。其中,流通市值较小的个股具有更大的股价弹性,包括海得控制、东土科技等流通市值均在100亿元以下,往往能够在板块爆发初期取得超额收益。


  机构、游资携手买入


  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本轮工业互联网行情受到了机构与游资的共同关注。


  盈趣科技成为机构介入工业互联网板块的首选标的。


  2月28日,两家机构席位现身盈趣科技买入榜单,合计买入2773.58万元;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