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上亿的博腾股份总经理辞职去哪儿了?

2018-02-23 15:28 来源:重庆商报

  身家上亿的博腾股份(12.47 停牌,诊股)总经理 辞职去哪儿了?


  2月14日,渝股博腾股份(300363)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2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徐爱武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徐爱武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以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根据相关规定,徐爱武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行,其辞职申请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尽快根据法定程序补选新任董事、副董事长。徐爱武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业内人士认为,徐爱武或到博腾股份实控人旗下其他企业去担任专职。


  个人持股市值上亿


  据了解,徐爱武担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的原定任期,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即2019年3月21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徐爱武共持有公司股份893.31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10%。按照博腾股份现股价12.47元,市值1.11亿元。


  辞职后,徐爱武将继续按照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相关承诺对其股份进行管理,即“在其就任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六个月内,继续遵守下列限制性规定:(一)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二)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本公司股份;(三)《公司法》对董监高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根据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居年丰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居年丰担任公司总经理。


  或到其他企业任专职


  徐爱武,中国国籍,出生于1971年10月,博士。曾任永信药品工业(昆山)有限公司研发部和QA部经理、上海子能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上海展昱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2008年9月加入博腾股份。


  徐爱武还是重庆聚心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润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启典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如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蓝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获悉,重庆聚心投资注册地为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8号6幢5层,成立于2014年11月,注册资本3亿元,董事长兼总经理为张和兵,股东有5名,居年丰为第一大股东(44.44%),陶荣、张和兵并列第二(均为22.22%),徐爱武持有7.41%,兰志银持有3.70%,


  重庆聚心投资对外投资有重庆润生科技、上海启典投资、蓝白科技等企业。有业内人士认为,徐爱武辞职后,可能到博腾股份实际控制人(居年丰、陶荣、张和兵)旗下其他企业担任专职。


  相关新闻


  博腾股份延长定增期 去年业绩下降37%


  在2月14日的公告中,博腾股份透露,今年2月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新股,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但截至目前尚未完成发行,而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已临近,即2018年3月27日,此次同意公司将本次发行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和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延长12个月,即至2019年3月27日。


  据了解,博腾股份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18.9亿元,用于“生物医药CMO建设项目”、“东邦药业阿扎那韦等9个产品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构建生物医药CMO能力,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并向更高附加值的原料药产业价值链延伸,有利于推动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博腾股份还公告,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84亿元,比上年下降10.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46亿元,比上年下降37.23%;总资产为285008.86万元,比期初减少0.74%。


  博腾股份表示,业绩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1)由于核心客户抗丙肝产品市场终端需求减少,以及抗糖尿病产品客户备货策略调整导致收入下滑;(2)公司美国技术中心、重庆水土研发中心投入运营,以及收购J-STARResearch,Inc.100%股权后,公司运营费用及固定资产折旧较上年同期增加;(3)人民币升值导致公司汇兑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