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狗年迎“开门红”,两市2951只股票上涨,沪指上涨1.95%

2018-02-22 14:30 来源:新京报

  A股狗年迎“开门红”,两市2951只股票上涨,沪指上涨1.95% 


  2月22日,A股狗年开市“旺旺旺”,截至午间收盘,三大指数均高开高走,沪指上涨1.95%,报3261.55点;深指上涨2.07%,报10647.65点;创指上涨1.88%,报1677.66点。两市2951只股票上涨,仅有193只股票性下跌,上涨股票个数占成交股票总数的93.5%。


  从上午表现来看,海南板块高开高走,海峡股份涨停,罗顿发展、海南高速上涨超过9%;机场航运板块紧随其后,中国国航大涨7.96%,南方航空上涨6.99%。


  消息面上,2018年将迎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板块因此成为多家机构今年最为看好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之一。此外,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海口市和三亚市旅游饭店的平均开房率仍然分别保持在73.52%和80.6%的较高水平。


  此外,由于春节期间,钴价持续上涨,供应紧张,钴资源个股涨幅巨大,截至午间收盘,洛阳钼业涨停,寒锐钴业均涨停。


  目前,市场多数机构看好3月份行情,海通证券认为,A股短期回调空间较充分。中期向上趋势不变,源于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长、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且估值不高。市场恢复还需时间,着眼中期,逐步进入春播时节,参照沪深300是简单高效策略,兼备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行业重视金融。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全球股市依然处于超跌后的修复期,我们对节后A股行情保持乐观,建议继续关注节前开始推荐的大组合。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称,“此前A股受到外围股市暴跌而出现一波显著调整,节后市场有望展开春季攻势,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充分调整的白马股如食品饮料、白酒等;二是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相关板块尤其是上游锂钴迎来投资机会;三是受益于节假日消费的航空、酒店、旅游等。”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