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期权和股票增值权有哪些区别 两点区别一览

2018-02-05 14:47 来源:财经屋整理

  股票期权和股票增值权有哪些区别 两点区别一览


  作为股权激励工具中的两个重要分支,股票期权和股票增值权既有着很多共同的特点,同时也有着本质的区别,如同硬币的两面,二者是独立客观存在的,不存在包含的关系。那么股票期权和股票增值权有哪些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期权


  股票期权和股票增值权的区别


  股票期权和股票增值权区别主要在于激励标的物的选择。股票期权的激励标的物是企业的股票,激励对象在行权后可以获得完整的股东权益。而股票增值权是一种虚拟股权激励工具,激励标的物仅仅是二级市场股价和激励对象行权价格之间的差价的升值收益,并不能获取企业的股票。


  激励对象收益来源不同。股票期权采用“企业请客,市场买单”的方式,激励对象获得的收益由市场进行支付,而股票增值权采用“企业请客,企业买单”的方式,激励对象的收益由企业用现金进行支付,其实质是企业奖金的延期支付。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