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的主要特征是什么?股指期货三大特征一览

2018-02-05 14:27 来源:股城网

  股指期货的主要特征是什么?股指期货三大特征一览


  首先,股指期货具有跨期性。股指期货是交易双方通过对股票指数变动趋势的预测,约定在未来某一时间按照一定条件进行交易的合约。因此,股指期货的交易是建立在对未来预期的基础上,预期的准确与否直接决定了投资者的盈亏。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


  其次,股指期货具有杠杆性。股指期货交易不需要全额支付合约价值的资金,只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就可以签订较大价值的合约。例如,假设股指期货交易的保证金为12%,投资者只需支付合约价值12%的资金就可以进行交易。


  这样,投资者就可以控制8倍于所投资金额的合约资产。当然,在收益可能成倍放大的同时,投资者可能承担的损失也是成倍放大的。


  再次,股指期货和现货指数具有联动性。股指期货的价格与其标的资产——股票指数的变动联系极为紧密。股指期货是对未来指数价格的预期,而股票指数是股指期货的标的资产,对股指期货价格的变动具有很大影响。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