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盘冲高回落跌0.99% 煤炭钢铁板块领涨

2018-01-29 15:01 来源:网易财经


  股市大盘冲高回落跌0.99% 煤炭钢铁板块领涨


  今日沪指高开低走,下跌幅度较大,绩优白马股集体深度回调,多数个股接近跌停,创业板下跌1%左右,周期股表现抢眼。


  截至收盘:沪指跌0.99%,报3523.00点;深指跌1.77%,报11352.72点;创业板指跌0.94%,报1799.77点。


  板块方面,钢铁、煤炭、可燃冰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超级品牌、摘帽等板块领跌。


  外围方面,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波动较大,美元指数大跌创逾三年新低,多数非美货币创多年新高,国际油价大幅上涨,香港恒生指数高开低走,再创新高。东京日经指数跌0.01%,报收23629点;台湾加权指数涨0.67%,报收11222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92%,报收2598点。


  消息面上,13家银行披露2017业绩快报9家银行实现两位数增长;我军首次运用无人机实施联合补给演练;阿里云团队与马来西亚政府就智慧城市计划合作;2018年国内多晶硅消耗量将近40万吨;全球最快的E级超级计算机今年有望落户山东;河北:2018年原则上不再新增农村煤改气和燃煤锅炉改气;大范围持续雨雪 多地水泥价格持续回落;小鹏汽车启动22亿元B轮融资 阿里富士康IDG投资。


  光大证券表示:流动性和基本面支撑因素暂未消退,A股年报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性较大,本轮春季行情仍在途中。短期来看,油价上涨,以及国内PPI逐步向CPI传导,市场对于未来一段时期内的通胀预期有所升温,“再通胀”有望成为贯穿本轮春季行情的一条主线,建议更多关注石化、有色、建材、建筑和大金融(银行、房地产)。此外,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等消费行业内的龙头白马仍值得重点关注。


  湘财证券:我认为年前还是应当围绕两大主题:涨价和地产。这两个是确定性的方向,涨价意味着此类公司2017年年报会非常出彩,而且年底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以及环保限产,都还会导致商品价格继续向上波动。从个股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化工板块上已经出现了不少大牛,这也是一个信号,从近期年报预披露情况可以看到煤炭有色钢铁的业绩改善也极为明显,可以深度挖掘涨价题材中的低估值品种。另外一个地产股,业绩集中释放极为明显,且国家政策上也有所变动,租购同权也是一个新的业绩增长点,以及土地政策上的变化,最主要的就是17年的滞涨,18年开头地产股的变现已经显示了其一整年向上的信号,可以重点关注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地产类机会。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