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上涨提振能源股走高 三大股指年内第五次同创新高

2018-01-12 09:59 来源:金融界

  原油上涨提振能源股走高 三大股指年内第五次同创新高


  投资者看好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押注美国经济将会加速增长,同时油价创三年新高使能源板块领涨大盘,美股收盘上涨,三大股指年内第五次同创收盘新高。


  标普500指数收涨19.33点,涨幅0.70%,报2767.56点,为2018年第七次创收盘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05.60点,涨幅0.81%,报25574.73点,为2018年第五次创收盘纪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8.21点,涨幅0.81%,报7211.78点,也是2018年第七次创收盘纪录。


  周四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5,575.4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2,767.56点,纳指最高上涨至7,211.78点,均创历史新高。


  周三美股收跌,标普500指数与纳指结束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关于中国可能停止购买美国国债的传言令市场感到担忧。而美国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报道则进一步加重了市场承受的压力。当天道指跌16.67点,或0.07%,报25,369.13点;标普500指数跌3.06点,或0.11%,报2,748.23点;纳指跌10.01点,或0.14%,报7,153.57点。


  美联储及市场动力


  据媒体报道,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为了弥补通胀数据低迷的影响,通胀率需要在2.5%以上维持10余年时间。


  在中国可能暂停购买美国国债的消息引起市场担忧之前,美国的国债价格已经处在下跌过程中,因为投资者预期削减企业税及其他有利于商业发展的措施可能促使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比市场预期更快,从而驱使投资者走出债券市场,推动国债收益率攀升。


  中国外汇交易监管部门周四否认了彭博社周三有关北京正在寻求缩减购买美国国债规模甚至停止购买行为的报道,称其为“假新闻”。周四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降至2.543%,为6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作为汽车贷款及其他所有抵押贷款的基准利率,周三彭博社的消息导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7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2.6%。


  国债收益率与国债价格走势相反,它的迅速上涨将为股市带来压力,因为它使得国债相对于股市已变成更有吸引力的投资对象。然而,如果国债收益率从极低的水平上涨,那就意味着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变得更加乐观,进而提高风险投资偏好,刺激投资者避开作为避险投资资产的债券、选择股市。


  迄今为止,固定收益投资者在等待周五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的同时普遍采取谨慎观望态度。CPI数据可能成为债券市场通胀预期的一个测试指标,如果CPI上涨,可能导致国债固定价值下降。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