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频次最多的公司——金风科技

2018-01-08 11:08 来源:火山财富

  机构调研频次最多的公司——金风科技(18.12 -3.21%,诊股)


  4个工作日,金风科技有3天都受到了调研,调研频次不可谓不高。其实,金风科技一直是机构调研频次较高的热门选手,就比如从去年9月至今,金风科技受到了37次调研,是两市受调研频次最高的上市公司,而也就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金风科技股价开始了波段上涨的走势,去年9月初至今涨幅达到56%。


  ▼金风科技2015年11月以来股价走势


新年首周调研的那些“最”:有的连着三天受调研,有的连着三天都涨停

  本周,金鹰基金、海通证券(13.58 +2.41%,诊股)等机构分别参与了这3次调研,不过从调研表中看到,内容基本一致,其中公司谈到:


  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在手订单继续增加,达到15.4GW ,接近历史高位。其中已签合同的待执行订单充足,同比增加25%,达到9.6GW。


  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自营风电场的运行情况,随着西北地区限电情况得到改善以及南方新增项目陆续投运,2017年1-9月公司自营风电场的标准运行小时数同比增加38小时至1417小时,高于全国水平31小时。


  另外,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并在今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金风在海外自主开发的项目合计达到1,770.3MW,其中160MW的美国Rattle Snake项目,现已顺利开工。


  东北证券(9.03 +1.57%,诊股)最新报告称,公司风机龙头地位稳固,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2016 年公司在国内风机市场占有率为 27%,2017 年有望达到30%以上。金风科技预计2017年净利润在30亿元~45亿元,同比增长0%~50%,主要是由于本公司自有风电场发电量同比增加,以及处置风电场部分股权导致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除了金风科技外,新年的首周调研中,利亚德(20.74 -1.80%,诊股)、北新建材(26.39 +4.43%,诊股)、星辉娱乐(6.21 +0.00%,诊股)和亚太科技(7.68 +0.79%,诊股)也都受到了2次调研。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