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盘突破3400点 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

2018-01-05 14:24 来源:金融界

  股市大盘突破3400点 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


  午后沪指突破3400点,刷新逾一个月高点。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区块链、贵金属、贵金属、酿酒行业、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万兴科技(-- --,诊股),申购代码:300624,申购上限:20000股,发行价格16.55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认为,技术面,股指连续反攻遭遇前期集中套牢区域,短期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不足以引发较大反弹,这里冲高回落迹象显现。总体上,节后这几日的拉升还是比较诡异的,部分个股表现活跃,但仅是板块(周期股、雄安新区,石油,)的轮动,且持续性都不强,两市量比并未有效释放,不能形成集中性的反弹。而在中石油、中国石化(7.05 +2.17%,诊股)“两桶油”的强势拉升下,指数也明显呈现上涨乏力迹象,预计明日股指或冲高回落,短期连续反攻行情或将结束。而至于回调,需要关注其力度和市场承接性,若承接力量较强,那么需要及时上车谨防踏空,而一旦接盘力度薄弱,仍以观望姿态等待继续探底3245点。


  天信投顾表示,五连阳之后,阶段性的价格已经被抬高,短期内已经不具备优势,在加上股指已经在前期的横盘整理区域面临一定的密集成交区的压力,所以更显得市场价格存在一定的压力;虽然周四股指继续上行,不过冲高回踩会留下隐忧,此外市场的成交量萎缩,价增量缩,已经形成量价关系的背离;主板的均线系统的多头形态已经完全出现,市场的多头行情暂时还没有改变,只不过多头的上行趋势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源达投顾表示,周四两市指数表现可以用外强中干来形容,以两桶油为代表的石油板块在涨价等因素的刺激下走强,同样有涨价预期的水泥建材、煤炭、钢跌等周期也是强势上行,酿酒、医疗等白马股也来凑热闹,一二线蓝筹成为上行主力军。年报作为推动年初市场走好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现阶段重要关注的方向之一。去年两市有不少行业业绩增长幅度都较大,也迎来了不小的行情,因此年报很有机会成为点燃市场的一根重要导火索,近期表现良好的周期板块业绩向好也是很大的驱动因素,关注业绩遇喜个股,估值合理,趋势向上为绩优股。


  博星投顾认为,节后的反弹更多是由于流动性的释放以及解禁压力的适度缓解,资金回笼加之良好预期迎来的阶段反弹。大盘收出五连阳,一改去年底的萎靡,市场板块之间形成快速轮动,做多情绪逐渐升温。指数短线上攻太快,且面临3400点的整数大关压力,需要回踩修整一下,此时正是踏空资金优选股票进场的时机。


  和信投顾表示,从轨迹形态来看,上证50、上证180指数、中证100指数尽管不时有权重品种影响波动,但其涨跌幅与动能有偏弱轨迹信号。如果要继续走强,没有量能有效持续配合将难以实现。因此观察市场总体量能较为关键。而如果量能不佳,则应防止市场出现形态向下破位调整。目前来看,量能指标依然显示存量博弈。


  广州万隆表示,经济韧性、资金面缓解,改革预期支撑等因素的影响下,整体市场仍有望获得支撑。在系统性风险有限的情况下,预计行情超跌的二线蓝筹、成长股仍是存在结构性逢低参与机会的。在有资金持续流入支持的情况下,春季躁动行情应该仍是存在反复参与机会,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容维证券表示,新年伊始,市场流动性预期趋于改善,股市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政策面持续偏暖,管理层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意志坚定。在各种因素共同作用下,A股市场大方向看好,大趋势向上,一轮慢牛行情正在演绎。但从短线来看,大盘连续上涨之后各项指标超买,股指有回调的要求。投资者可波段操作,逢高了结,逢低吸纳,踏准市场节奏,高抛低吸,做好差价。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