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高端分子影像设备研发成功 医疗影像设备上市公司或受益

2017-12-18 11:25 来源:金融界

  世界首台高端分子影像设备研发成功 医疗影像设备上市公司或受益


  在长达一年的与全球最顶尖医疗跨国公司公开技术竞争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最终成为美国顶级分子影像团队全球唯一的研发和产业化合作伙伴。该企业承担了世界首台2M PET-CT uExplorer“探索者”的研发与产业化,并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据透露,目前uExplorer探索者原型机已经完成验收,计划两年内在北美和中国同步上市。


  uExplorer被誉为探索人体内部的“哈勃望远镜”,国际权威专家认为其是“人类分子影像学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据介绍,uExplorer探索者拥有2m超大扫描视野,对大部分人而言,一床位、一个屏气周期就能完成全身全脏器扫描,最短仅需15秒。而传统PET需要30分钟起步。这意味着更多人能安全地接受全身PET扫描。以它为平台,一系列“脑洞大开”的科研应用或将成为可能,而这些革命性的新技术,将极大改善现有人类医疗健康水平,进一步开启探索人类生命奥秘的大门。


  上市公司中:


  尚荣医疗(9.35 -0.11%,诊股):与联影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享受后者提供的战略客户专享价格,而公司在医院投资建设项目中,将积极推广联影产品。双方将充分利用彼此的渠道资源,共同投资区域性影像诊断中心的建设。


  万东医疗(15.46 -3.13%,诊股):医用X射线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聚焦数字化影像设备,加大对DR摄影系统,MRI磁共振诊断系统,X-CT系统等重点产品线的研发。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