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概念股】十部委发布清洁取暖规划 供暖能源结构正发生改变

2017-12-18 11: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新能源概念股】十部委发布清洁取暖规划 供暖能源结构正发生改变


  发改委、能源局等十部委共同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对北方地热供暖、生物质供暖、太阳能(5.68 -0.53%,诊股)供暖、天然气供暖、电供暖、工业余热供暖、清洁燃煤集中供暖、北方重点地区冬季清洁供暖“煤改气”气源保障总体方案做出了具体安排。规划指出,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替代散煤烧(含低效小锅炉用煤)1.5亿吨。力争5年时间左右,基本实现雾霾严重化城市地区的散煤供暖清洁化。


  作为我国当前能源工作的重点任务,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备受重视。有预测称,到2020年,我国采暖面积将达到129亿平方米。通过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全国范围内的供暖清洁化程度在不断提高,供暖能源结构也在发生改变。


  上市公司中:


  迪森股份(17.92 +2.28%,诊股):致力于利用生物质燃料等新型清洁能源,为客户提供热能服务。公司已积极投入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河北煤改气市场,目前订单情况良好。


  东方能源(5.27 +0.19%,诊股):是河北石家庄市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同时公司投资17亿元建设风电场;并收购实控人中电投旗下光伏发电企业。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