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首只中签概率100%的新股被延迟三周申购后

2017-12-07 14:41 来源:未知

千呼万唤始出来,年内首只中签概率100%的新股被延迟三周申购后,如今终于要来了……

  12月5日(周二),A股将迎来2017年第一只中签概率100%的新股——华能水电:发行价为2.17元。只要顶格申购,至少会中一签,甚至会中三签或更多。不过,想要100%中签概率并不容易,顶格申购所需沪市市值540万元,这是2016年新股申购新规实施以来,顶格申购需要市值最大的新股。

  如此看来,华能水电的确是一只不看运气看实力的新股,顶格申购需要拥有540万元沪市市值,想必90%以上的投资者无法满足这一要求。不过数据显示,新股中签率与发行规模成正比,发行规模越大中签率越高,以华能水电的网上发行规模来看,大概率情况下,华能水电将是近两年来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具体来看,本周共计5只新股申购,周二2只:科华控股、华能水电;周三1只:振静股份;周四1只:名臣健康、蒙娜丽莎。

  华能水电最大特点是2.17元的低发行价,而低价股与高涨幅似乎总是在一起。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行价格低于华能水电的新股共有4只,平均涨停数高达22个,距离最近的低价股是嘉泽新能,发行价1.26元,收获17个涨停。

  1

  看点一:年内首只中签概率100%新股

  自2016年新股申购新规实施以来,顶格申购100%中签的新股只有1只——江苏银行,中签率为0.4673%,但以346万元的沪市市值顶格申购,可获得346个配号,中一签的概率为100%。

  华能水电发行总量为18亿股,超过了江苏银行发行总量,其中签率大概率超过江苏银行。再加上华能水电网上申购限额为54万股,顶格申购需要沪市540万市值,即可获得540个配号。

  若以江苏银行的0.4673%中签率计算,顶格申购华能水电的中签概率超过了100%,即只要顶格申购华能水电,100%中签不在话下,甚至可以出现中两签或三签的情况。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