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旧将欲接盘易主在即 共达电声涨停

2017-12-29 14:31 来源:证券时报

  富士康旧将欲接盘易主在即 共达电声涨停


  今日共达电声(9.60 +9.97%,诊股)涨停。


  一周前,共达电声(002655)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将易主,从潍坊高科变成爱声声学。


  一周后的12月28日晚间,共达电声正式对外披露此次控制权转让的交易细节:此次爱声声学以9.95亿元的代价获得共达电声15.27%的股份。较之此前于荣强欲以5亿元的代价获得潍坊高科100%股份并入主共达电声,控制权估值增长接近一倍。


  回溯前情,今年4月份,共达电声就曾公告,潍坊高科的股东赵笃仁等和自然人于荣强签署意向协议,拟将潍坊高科100%全部股权转让给于荣强,股权转让总价款5亿元。该交易若顺利完成,于荣强将成为共达电声新的实际控制人。


  今年45岁的于荣强是鲁丰环保(002379)的创始人。今年1月份,于荣强将鲁丰环保的控股权转让给山东宏桥,鲁丰环保如今已更名宏创控股(5.38 +0.94%,诊股)。


  然而就在12月6日晚间,共达电声又公告称,公司实控人现终止今年4月披露的向于荣强转让公司控股股东潍坊高科100%的事项,并积极与新的收购方洽谈转让事项,公司股票也在此时宣布停牌。


  不久后,共达电声即找到新的“主人”——爱声声学。工商信息显示,爱声声学在今年9月30日刚刚注册,注册资本1.5亿元,其全资控股方为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万魔声学”),公司法人系前富士康高管谢冠宏。


  万魔声学成立于2013年,在公司的四个创始人当中,三人来自富士康。创始人兼总裁谢冠宏曾是美格显示器的联合创始人,后在富士康负责Kindle的研发,并创立了iPod部门(iPhone部门的前身);余下的三人当中,于世璿负责万魔研发和供应链采购;林柏青负责市场营销;章调占负责品控和供应链生产。此外,万魔声学还是首家加入小米生态链的公司。


  共达电声是一家以电声元器件为主业的公司,与万魔声学属于同一行业。根据协议,此次9.95亿元的交易分为4期支付,至2018年7月1日前,整个支付过程才会全部完成。


  近年来,共达电声一直在谋求转型,最近的目标定位是影视文化。公司2015年至2016年先后计划收购春天融和与乐华文化,但收购都以失败告终。随后,共达电声斥资6000万元以有限合伙的方式投资春天融和。不过,公司12月20日晚披露,春天融和经营出现重大变化,可能导致合伙企业对春天融和的投资无法全部收回。根据谨慎原则,公司将在2017年度报告中对合伙企业的投资进行减值测试后计提减值,该事件可能对公司2017年度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如果此番顺利易主,或许共达电声仍会在主业方面继续深耕细作。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