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盘涨0.78%收复3300点 次新股绝地反击

2017-12-26 15:09 来源:网易财经

  


股市大盘涨0.78%收复3300点 次新股绝地反击


  周二,两市震荡反弹,中小创早盘继续调整,午后探底回升,沪指再回3300点。交运设备、公用事业、交运物流、工程建设、环保、汽车等行业表现较强;题材股方面,次新股、高送转、上海自贸、快递概念、S股等涨幅居前。目前市场量能不足,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筑底,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被错杀的成长股。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3306.12点,成交额1746.79亿元;深成指涨0.15%,报11021.83点,成交额1866.57亿元;创业板涨0.17%,报1758.82点。


  盘面上,上海自贸概念早盘大涨3%:畅联股份涨停,锦江投资、上海物贸、陆家嘴、龙头股份、华贸物流涨5%。次新股展开强反弹,中公高科、傲农生物、卫信康、新余国科、畅联股份、拉夏贝尔、贵州燃气涨停。


  消息面上


  1、交易制度改革推动新三板重构估值体系


  “从‘定’价交易到‘竞’价交易,一字之差实现质的飞跃,市场定价功能将得到修复。”在全国股转公司近日公布新三板一系列重磅改革措施后,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向记者表示。他强调,改革的短期影响在于促进市场合理定价而非直接改善流动性,而大宗交易将缓解新三板产品到期退出的压力。


  2、大盘回调两大期指现升水 机构看好蓝筹股明年表现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数下跌超1%。虽然盘面热点回调明显,但从期指的角度来看,杠杆资金对蓝筹股的短期表现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分析人士认为,指数持续震荡有利于大盘构筑新的支撑平台,并为明年春季行情奠定基础,而蓝筹股仍将是明年股指上涨的核心驱动力。


  3、融资余额站稳万亿关口 规模稳增结构巨变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呈现先减后增趋势,并于年末成功站上1万亿元关口。从资金流向看,融资资金对于不同行业的态度迥异,银行股、消费白马股、资源股今年以来获融资资金大举买入,而市场表现不佳的传媒股等则遭到遗弃。


  巨丰观点:周二,两市震荡反弹,中小创早盘继续调整,午后探底回升,沪指再冲3300点。交运设备、公用事业、交运物流、工程建设、环保、汽车等行业表现较强;题材股方面,次新股、高送转、上海自贸、快递概念、S股等涨幅居前。


  次新股全面上涨,午后板块涨幅近4%,中公高科、傲农生物、卫信康、新余国科、畅联股份、拉夏贝尔、贵州燃气、中国出版、中国科传、掌阅科技等30余股涨停,次新股在每一次市场见底后总有不错的超跌反弹机会,短线可关注。


  天然气概念午后大幅拉升:佛燃股份、长春燃气、贵州燃气涨停,皖天然气、新天然气、重庆燃气、广汇能源等直线拉升。午后,徐工机械涨停,带动工程机械板块大幅拉升:山推股份、三一重工、中信重工、ST厦工、柳工等大涨。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职业年金将入市,IPO节奏得到控制等消息利好A股,基本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本周市场的巨量解禁促成周一完成最后一跌。今日次新股表现出色,白马股小幅调整,创业板创下调整新低后止跌。近期市场反复出现普涨,但都因成交量不足反复筑底。操作上,建议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