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A股头条:年末举牌升温 贾跃亭被划回国期限

2017-12-26 10:49 来源:金融界

  今日A股头条:年末举牌升温 贾跃亭被划回国期限


  一、【要闻速递】


  1、深交所: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加大对产业整合并购重组的支持力度。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国企改革的功能和优势,加大对产业整合并购重组的支持力度。评:深交所此番表态对并购重组开了口子,这对并购重组概念炒作是个好消息。


  2、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于12月31日前回国履责。北京证监局25日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15.33 停牌,诊股)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评:中国有句话,叫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北京证监局喊话贾跃亭回国过年。


  3、中科招商谢幕:收盘涨近42% 市值距最高点缩水95%。25日是中科招商最后一个交易日,截止收盘,股价报0.61元,上涨41.86%,盘中振幅超100%,成交额达8147万元,总市值66.1亿元,市值距最高点缩水95%。评:新三板的窘境为最近中小盘的流动性敲响了警钟,投资者一定要注意个股的流动性问题,远离“僵尸股”。


  4、A股年末举牌升温:产业资本在抄底?谁最可能是下一个。时至岁末,A股悄然兴起一股举牌热。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以来,已经有钱江水利(12.15 -1.70%,诊股)、智度股份(10.99 -0.18%,诊股)、广泽股份(9.11 -0.11%,诊股)等超过2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被举牌。值得注意的是,获得产业资本真金白银举牌的A股上市公司的股价近期屡有亮眼表现。评:和以往产业资本举牌上市公司立足战略投资,买入时手法强悍,甚至有些不惜成本不同,12月以来的股东举牌行为显得颇为“理性”,很多举牌行为甚至有抄底的意味。


  5、多家苹果供应商否认iPhoneX砍单四成。24日台媒报道,iPhone X下季砍单四成,减幅超乎预期。蓝思科技(29.56 +3.97%,诊股)、安洁科技(26.34 +2.09%,诊股)均对此表示,并未收到苹果下调明年一季度订单的消息,目前仍在按照原计划生产。但有两家券商分析师透露,苹果方面确实下调了明年一季度销售目标,但幅度比传闻要小。评:A股苹果的小伙伴进来持续下跌,机构选择用脚投票,疯狂出货。


  二、【市场温度】


  大盘低开震荡下跌0.5%,深市更弱,创小板均大跌1%以上。地产、家电 、酿酒 、银行和建材成为仅有的几个上涨板块,钢铁 、券商、煤炭 和保险等下跌较多。题材仅剩超跌次新和部分农业 股表现,苹果、国产软件、芯片 、军民融合 、区块链和5G 等领跌。


  市场呈现出弱势整理态势,下跌放量就说明之前反弹时无量只是源于赚钱效应有限吸引不了资金进场,如今的行情还是下跌容易上涨难。大盘还未回踩到位然暂时能跌的空间仍有限,还是来回震荡的主基调,再度探底的创小板更关乎个股。年底这几天资金面更趋紧张,观望气氛浓厚,暂且仍将是鸡肋行情,不过隐约感觉到机会在临近但还没那么快,这几天有关个股的积极因素不时出现。短线操作上暂且仍需要耐心等待,严控仓位、谨慎参与为好,热点关键看跌出价值的次新及低估值且年报预增类个股。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