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盘冲高回落跌0.49% 中小创加速杀跌

2017-12-25 15:13 来源:巨丰财经

  


股市大盘冲高回落跌0.49% 中小创加速杀跌


  【盘面简述】


  周一早盘,两市继续调整,沪指冲高回落,中小创加速杀跌,沪指收跌0.49%报3280.84点;创业板跌1.32%报 1755.81点;黄金、保险、民航机场、酿酒、银行等权重表现较强;钢铁、电子信息、通讯、船舶、软件、环保、造纸印刷、园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超级品牌、上证50等涨幅居前;苹果概念、3D玻璃、触摸屏、送转预期、国产芯片、区块链等跌幅居前。目前市场量能不足,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筑底,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被错杀的成长股。


  【板块方面】


  避险资金拉升黄金股:赤峰黄金涨8%,西部黄金涨5%。


  【消息面】


  1、第三批混改试点央企名单再揭秘上市公司唱主角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最新敲定的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中,既包括中央企业子企业,也包括地方企业。与第二批混改试点的入围企业有所区别的是,入围的中央企业子企业中,超半数为上市公司。


  2、新华社:防范化解风险关键在于深化改革开放


  新华社发表文章称,防范化解风险,短期治理固然重要,但关键还在于通过深化改革开放、建立长效制度来防患于未然。同时,这也是金融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必然选择。


  3、新三板制度改革三箭齐发改善流动性利好做市股


  12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召开新三板分层与交易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随后,股转系统官网发布关于股票转让、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分层管理办法三份细则文件,市场期待已久的制度改革三箭齐发,市场参与各方普遍认为利好创新层公司及做市股。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继续调整,沪指冲高回落,中小创加速杀跌。黄金股一枝独秀,银行、酿酒抗跌;钢铁、电子信息、通讯、船舶、软件、环保、造纸印刷、园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超级品牌逆市飘红;S股、苹果概念、3D玻璃、触摸屏、智能穿戴、国产芯片、送转预期、区块链等大幅下挫。


  早盘银行板块护盘:张家港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涨幅居前;午后银行回落,带动股指走低。部分白马股逆市走强:青岛啤酒、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上汽集团、贵州茅台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职业年金将入市,IPO节奏得到控制等消息利好A股,基本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但本周市场将有巨量解禁,对低迷的市场信心将产生冲击。今日早盘沪指在银行和白马股护盘下创出反弹新高后回落,午后跌幅加深,中小创加速下跌。操作上,建议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