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传来大消息:楼市将迎巨变,这18座城市被点名了!

2019-02-13 08:22 来源:房天下

  房价一直降不下来,刨去一些投资者投机倒把的炒作和地方政府为了财政收入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开发商需要的开发成本太高。开发商建造一个小区出来,从拿地到建造、包装、宣传、出售都有相当多的环节,而这些环节所产生的成本也都要算进房价中来。所以,就算是有有良心的开发商愿意降价出售也难以将房价降到一个人人都理想的地步;人人都买得起房的愿望也永远都只能是一个愿望。


  不过,近日北京方面却传来了大消息,此消息或能让楼市迎来巨变!


  据央广网报道的消息称中国自然资源部已同意福州、南昌、青岛、海口、贵阳、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8座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试点实施方案。


  这是什么意思呢?又为什么会让楼市带来巨变呢?听小小金融小编一一道来:


  一、什么是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


  所谓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即是指农村集体土地上盖的房子可以直接用于租赁,进入市场出租使用。


  这中间省去了集体土地被政府征收重新开发和开发商介入的环节,省去了大量的拿地、开发商重建、包装、宣传、出售等环节,由农民自建后直接投入租赁市场使用,可以为房源省去诸多成本;农民建房成本锐减之后,租客的租赁成本也就再没有理由上涨了。


  二、楼市会有哪些变化?


  大家都知道这些年国家在打压房价暴涨的同时,也一直在推行租赁同权,鼓励老百姓们买不起房的时候,通过租赁来解决‘只有通过买房才能享受各项政策福利的权益’的问题。


  但是,如果国家只是一味鼓励租赁同权,却不推出一些配套的政策的话打破租赁市场的供需平衡,这种鼓励就是形同虚设;也会如潘石屹说的国家可以抑制楼市的发展,但是这样必然会助长租赁市场的发展,因为房价和房租总得有一个要涨!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