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注意事项】来看看:如何选择好房子?

2018-05-30 10:56 来源:吉屋网

  选房需要考虑售房者综合实力、房屋质量、户型设计、选房楼层,选房风水、物业服务、小区配套等各大因素。知晓下列选房注意事项,菜鸟也能变专家,轻松买房不用愁。


  选房注意事项之找对中介公司


  买房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买到房子,不上中介公司的当,不买烂尾楼。选房就是选中介,这话是正确的。好的中介公司不仅仅在口碑方面享有美誉,其开发的房子在房屋质量上面也有所保障。买房选房先查看中介公司资质,然后查看楼盘是否有五证两书。


  五证是指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五证中最重要的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两者表明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范围为本项目可销售楼盘,购房者务必看清购买楼层是否在预售范围内。二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选房注意事项之楼盘各项指标要了解清楚


  买房看社区,先看社区大不大,其次楼盘容积率、绿化率、公摊面积、楼层情况要了解清楚。选房先锁定社区,首先要看社区规模大不大,建筑面积在三十万平方米左右比较有保障的,五六十万平方米就可以容纳更多配套设施;另外,要了解社区现在、未来的规划蓝图,了解楼盘规划设计是否人性化,譬如户型是否实用、精致、典雅、南北对流、户户有景,是否实现人车分流等,了解是否未来建设配套设施、物业管理是否及时到位等。


  容积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容积率越小,这个小区生活的舒适度就越高。


  绿化率是绿化面积与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绿化率越高,社区的人居环境也就越健康。公摊面积比例是公摊面积与房子总面积之比,高层的公摊面积比例应该在24%-30%之间,既保障了公共区域的人性化,住户也拥有适度的空间。


  小区绿化较好由专业景观设计公司设计,绿地系统规划较好将小区绿化体系既融入城市环境又渗入居民日常生活空间中,各个组团做到景观绿化均匀分布、园林装饰合理布局、小区整体绿化体系点、线、面结合,构成了多层次、多样化的绿化空间体系,要体现居住环境自然化的构想。


  楼间距简单说就是楼的总高度和楼与楼之间的距离的比例。楼间距比例越大,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就越大,品质就越高,生活私密性就越好。买房人需要注意的是,许多楼盘制作的沙盘模型“放大”了楼间距,并没有呈现出实际的楼间距,需要仔细询问置业顾问实际的楼间距,而不能只在沙盘模型前“目测”。


  选房注意事项之房屋质量


  房屋质量过硬,是购房者对开发商底线的要求,在选房过程中,最难把握的也是房屋质量问题。房屋质量问题主要起因于设计、施工中留下的隐患,主要体现在结构、材料、功能设置、施工管理、质量监督等几个方面,由于专业性较强,一般购房者很难检验。


  查验房屋质量,不要轻信口头宣传和承诺,对房地产项目的广告宣传和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应谨慎辨别;要认真查清对方是否具有合法规范的主体资格,必要时要向当地工商消协等职能部门咨询,不能轻信熟人朋友的介绍和劝说;查验商品房项目的建设手续是否齐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要审慎。在购房付款前要对所购楼房进行实际面积、门窗、地面砖进行初步查验,以免被动。


  选房注意事项之社区配套要齐全


  选房看配套是很关键的一环,如果社区只是孤零零的一栋楼盘,买点日用品还的开车转半天,这样的楼盘在配套方面肯定是不及格的。交通便利,可以节约生活成本。


  选房看配套看居住区内配套公建是否方便合理,周边配套服务设施是否方便,娱乐休闲设施是否丰富。目前许多较大的居住小区设有小学,以消除城市交通对小学生上学路上的潜在不安全隐患。同时,早市、食品店、小型超市等居民每天都要光顾的基层商店配套也要完善,如果是老年人居住较好还要有便利的医疗服务机构。开发商一般会把将来社区完善程度描述的天花乱坠,此时作为消费者,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于开发商所描述的种种加以判断,并考察开发商之前所建设项目的情况,然后再结合其他条件做出决定。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