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行业的发展前景:去年全国土地流拍1808块,一线城市流拍量打破近十年记

2019-01-17 08:27 来源:腾讯网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土地流拍数达1808块,同比增长93.16%。部分一线城市流拍数量打破近十年记录;三四线城市流拍数量远超一二线总和。业内人士认为,三四线城市土地供应加大,而调控力度不减以及企业融资情况恶化成为流拍走高的主要因素。


  流拍率创新高


  诸葛找房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土地流拍率创历史新高。全国范围全年共流拍土地1808块,相比去年的936块增长93.16%。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部分城市流拍现象突出。以北京地区为例,2018年流拍7宗,流拍率达到10%。而2013年-2017年,北京宅地总流拍数量仅为6宗。2018年12月,深圳市宝安区西乡铁岗地区地块因无企业报价而流拍,为深圳近十年来首次流拍的住宅用地。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2018年共推出土地620块,而2017年推出土地640块。


  诸葛找房首席分析师陈雷对记者表示,流拍的土地一般具有三点共性。第一,位置偏僻,未来营销压力大;第二,地价较贵,盈利空间有限;第三,出让条件较为严格。


  针对土地流拍率走高的原因,陈雷表示,房地产市场下行,房企现金流压力大,拿地更为谨慎。同时,地价越来越高,能拿地的房企较少,而供地规模不减。


  三四线城市突出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