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楼市政策 释放三大信号

2018-12-24 08:45 来源:房途网

  2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将“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作为重点任务,并且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记者梳理发现,此次会议释放出明年房地产政策三大信号。


  “房住不炒”定位不变


  继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战略性地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重新定位了中国房地产市场之后,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坚持“房住不炒”这一定位。首都经贸大学教授赵秀池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这说明政策导向没有改变。官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调控思路还将延续,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对中新社记者表示。


  从2016年到2018年,中国多地楼市经历了一轮震荡升温行情,不过2018年三季度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降温,商品房成交面积下滑,部分城市房价开始调整。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胡景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份以来部分城市过热的房价已得到有效控制,而明年又面临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所以部分地方可能有放松调控的冲动。重申“房住不炒”这一定位,也是强调官方对“炒房”一以贯之的反对态度。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