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9月成交继续下探 后市难有起色

2018-10-12 09:03 来源:贝壳研究院

  2018年9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延续5月中下旬以来的降温态势,且9月中旬公积金政策调整,加重了市场的向下预期。


  客户成交周期保持在历史峰值处,带看成交比进一步上升,成交节奏持续放缓。9月均价为61829元/平,环比下跌2.2%,政策调整导致低单价物业成交占比走高进而拉低均价。市场与买卖双方心理预期相互反馈,再叠加公积金政策影响,新增供需进一步回落,市场预期继续走弱,故预计10月乃至年末市场难有起色。


  公积金政策边际影响逐渐递减,黄金周期间市场需求于低位小幅增加,预计后市成交将在黄金周成交低位上略有提升,但市场下行压力仍较大:


  首先,北京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使得部分刚需群体离场,市场预期进一步向下,新增供需低迷,后市成交难以明显好转。


  其次,从房贷利率来看,数据显示当前北京二手房购房贷款利率保持在2017年以来的高位,而贷款成交占比降至一年以来的低位,贷款使用程度下降。


  最后,在当前严调控环境下10月的降准无论对市场预期还是实际购买力的影响均有限,预计10月乃至年末市场成交将继续保持低位的运行。


  每月 · 市场数据


  一、成交持续回落至低位,均价结构性明显下跌


  贝壳研究院Real Data数据显示,2018年9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继续降温,成交量延续下滑态势,均价受成交结构影响明显下跌,市场成交节奏继续放缓。


  成交连续4个月环比回落至低位。9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实时成交量环比继续下滑8.6%,成交量在经历连续4个月环比下滑后已不及5月峰值的一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3%,同比增速明显收窄。核心500盘零成交楼盘占比上升至11%,是2018年以来除春节2月之外的最大值。


  市场成交节奏继续放缓。9月购房者成交周期环比持平,保持在79天的历史峰值处。带看成交比继续上升至70,是2018年月度最大值。业主成交周期68天,处在2016年以来的历史高位上。核心500盘快速成交率继续下探,处在近一年以来的历史低位上。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