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涨幅较高 推进房地产税等相关政策举措

2018-07-17 08:56 来源:和讯房产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对此,专家分析表示,上半年虽然面临着内外部环境的不利变化,但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7%,上半年同比增长6.8%,基本符合预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当前我国房价总体较平稳,但是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较高。下一步,中央将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等相关政策举措。


  三方面主因支持经济增长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表示,上半年GDP数据显现经济整体运行状况平稳,韧性较强。但也应该看到,一是中美贸易摩擦在上半年并未落地。二是全球经济复苏在今年出现分化,外部整体经济压力增加。三是国内改革前期收缩压力因时滞等原因已经显现影响。四是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亦进入深水区,目前供给侧强度有余而结构性手段不足,在金融去杠杆、地方债、房地产等问题上需要继续深化改革。


  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研究院宏观分析师王静文表示,上半年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基本符合预期。上半年经济增长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的支撑。


  一是房地产投资处于高位。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7%,是2014年以来同期的最高水平。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中,以土地购置费为主体的其他费用累计同比增长维持在50%左右,大致是2010年以来同期的最高水平。土地购置费的递延支付拉高了这一数值,并有效弥补了建安支出的同比负增长,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能保持在接近两位数的较高水平。


  二是工业生产的景气度仍处在相对较高区间。今年上半年,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6.7%,略低于去年同期的6.9%。但工业企业利润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增速,特别是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快速增长,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速在二季度连续三个月保持了反弹势头。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