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下午杭州出台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住房,全国三个发布该政策的城市

2018-06-27 09:12 来源:和讯房产

  始于2016年9月的调控潮依然没有停歇的迹象,经过四次调控升级之后,从3月份开始,全国超过20个城市再启房地产调控,合计发布了近30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包括在热点一二线城市执行摇号选房、将限售限购延伸到三四线城市等。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各项调控措施将继续严格执行,楼市将保持高压,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在差异化调控的思路下,楼市调控将更加细分。


  6月26日下午,继长沙(楼盘)、西安(楼盘)加码楼市调控之后,另一热门新一线城市——杭州(楼盘)也出台了楼市调控新规。


  杭州


  据“杭州住房保管”发布,昨晚,关于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引发网民关注。


  随后,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已联系市司法部门,要求确保公证摇号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并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


  杭州是继西安、长沙宣布限购区域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住房后,全国第三个发布该政策的城市。


  西安


  6月24日,西安市房管局网站披露,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


  《通知》明确支持刚需家庭购房。在购房登记时,登记人按刚需家庭、普通家庭进行分类登记,公证机构、开发企业应按照刚需家庭、普通家庭为先后次序进行摇号,开发企业应提供不低于全部摇号销售房源50%的比例优先满足刚需家庭。


  如何划分“刚需”?


  西安版限购政策对刚需家庭的定义,条件之一就是“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离异(丧偶)父(母)及其未成年子女,不含未婚、离异不满3年的单身”。


  一位西安的置业顾问表示,在西安,单身未婚人士不属于刚需购房者,未婚人士可以作为普通购房者参与摇号,但在至少50%满足刚需的政策环境下,单身人士摇号中签的概率大幅降低。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