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连续两个月领涨70城

2018-06-26 09:26 来源:和讯房产

  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丹东(楼盘)连续两个月领涨,尤其是5月份环比上涨5.3%,创下一年以来7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新高。震惊四座。


  当记者和在丹东做贸易的韩国朋友朴长宇聊起丹东突然领涨的房价时,他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就算没有朝鲜改革开放,丹东房价也会涨


  宣传形势和利好的海报


  “炒房对于目前的丹东来说是好事,房子库存太大了,新区很多楼盘是停工了的,地方政府和开发商都陷入两难,有热钱跟大笔资金涌入丹东进入楼市会在短期缓解当地很多经济问题,也是对后期丹东经济看好的表现。”在丹东工作生活了10年的朴长宇,是一家烧烤城的老板,也做着其他贸易工作,丹东是他为自己选择的第二个故乡,也是将来退休养老的地方。


  “首尔生活压力太大,等老了拿着韩国的养老金在中国生活,当年和我一起来的朋友,很多已经在丹东买了房,我也在老城区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只花了60万元人民币,这在韩国根本不敢想。就算没有朝鲜的改革开放,我觉得丹东未来房价也会上涨,毕竟它的地理位置太特别。”


  这两年,来到丹东的韩国人多了不少,但韩国人一般很少和当地人打交道,“除了生意上的往来,我们有自己的圈子,活动的会所、教堂和学校,很多初来丹东的韩国人,会选择在老城区租房,因为生活方便,但也变相推高了这边的租金和房价”。韩国城附近是韩国人主要的聚集地,大多人都是在这边做生意,韩国城周边的商品房最早有很多是韩国人买下。


  韩国人和朝鲜人都爱这座边城


  丹东一栋高级公寓窗外,可以看到对面朝鲜新义州


  在丹东的大街上走上一圈,你会发现这个与朝鲜新义州对望的边城,从某种意义上可以称之为一个国际都市,去江边散步,身前身后都可以看见韩国人和朝鲜人。如何区分韩国人和朝鲜人?朴长宇觉得一点也不难:“韩国人看穿着和中国人没什么区别,多着休闲的便装,习惯几个人一起散步,边走还边说话。朝鲜人的明显标志是都佩带金正日的像章,穿着也都差不多。大多是低端的西服或者是类似我们人民装的那种制服。”


  为什么这么多韩国人来到丹东?首先是交通便利。丹东与韩国的仁川有班轮通航,每周三班,暮发朝至,非常方便。再加上韩国人取得中国签证很容易。来丹东的人员中一部分是从事贸易。这些贸易人员都是利用丹东大东港至韩国仁川的东方明珠(600637,股吧)号班轮的方便快捷,来回倒卖一些服装鞋类等物品,赚取差价。据说利润相当可观。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