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合同范本怎么写才正确?仔细看看,别再傻傻被房东坑骗了

2018-05-31 11:28 来源:房天下

  租房合同范本怎么写才正确?仔细看看,别再傻傻被房东坑骗了


 


  现在很多的朋友们在外地务工,经济上可能还没有达到买房的条件,于是更多的人们还是会选择租房。另外一些创业人士要创建公司也是需要租赁大型的办公楼,而租赁房屋的话自然是需要签订租房合同,对于租房合同的范本大家一定要看仔细,别再傻傻被房东坑骗了。


1.png

  租房合同范本


  出租方(以下简称甲方):代表人:______;


  承租方(以下简称乙方):代表人:______;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甲、乙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甲方将房屋出租给乙方达成一致意见,并订立本合同以共同遵守。


  一、甲方保证所出租的房屋符合国家对租赁房屋的有关规定。甲方出租给乙方的房屋位于市,数量为一套。建筑面积


  二、该房屋现有装修及设施、设备有______;


  三、甲方应提供房产证(或具有出租权的有效证明)、身份证明(或营业执照)等证件;乙方应提供身份证明。双方验证后可复印对方证件备存。所以复印件仅供本次租赁使用。


  四、该房屋租赁期为____个月。自____年____月____日起至____年____月____日止。


  五、该房屋每月租金为(¥)租金总额为。付款方式为______;


  六、乙方在租赁期间需交纳以下费用:水、电、暖气、物业管理、天燃气、有线电视、电话、垃圾处理费等各项费用。房屋的租赁管理费和税费由甲方交纳。如果发生政府有关部门征收本合同中未列出项目但与该房屋有关的费用,应由甲方负担。


  七、在租赁期内,甲方应保证出租房屋的使用安全。保证该房屋水、电、暖气、天燃气、有限电视、电话等基础设施能正常使用。该房屋及所属设施的维修责任均由甲方负责(乙方使用不当除外);乙方应合理使用其所承租的房屋及附属设施。如因使用不当造成房屋及设施损坏的,乙方应立即负责修复或赔偿损失。


  八、违约责任:


  甲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乙方有权解除合同,要求甲方退还租金,并赔偿相关损失:


  1,出租房屋及附属设施因故(乙方使用不当除外)致使乙方不能正常使用的。


  2,未经乙方同意,私自进入乙方承租房屋的。


  乙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甲方有权解除合同,收回出租房屋:


  1,未经甲方书面同意,转租、转借承租房屋。


  2,未经甲方书面同意,拆改变动房屋结构。


  3,利用承租房屋存放危险物品或进行违法活动。


  4,逾期未交纳约定应由乙方交纳的各项费用。已经给甲方造成严重损失的。


  5,拖欠房屋租金累计个月以上。


  在租赁期内,乙方未经甲方同意中途擅自退租的,乙方应该按合同月租金50%向甲方支付违约金。甲方违反本合同约定,提前收回房屋的应按合同租金的月50%向乙方支付违约金,若支付的违约金不足赔偿乙方损失的甲方还应该赔偿乙方损失。


  九、乙方应于房屋租赁期满后,将承租房屋及附属设施、设备交还甲方。对未经甲方同意留存的乙方物品,甲方有权处置。


  十、甲乙双方在履约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或申请调解;协商或调解解决不成的,提请银川市仲裁委员会仲裁。


  十一、本合同自双方签字后生效。本合同一式贰份,由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十二、其他约定事项:


  甲方:________乙方:________


  代表人:________代表人: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身份证号:________


  电话:________电话:________


  地址:________地址:________


  签约日期:________签约日期:________


  签订房屋合同的话,一定要注意细节的问题,要仔细阅读合同上的细节,避免自己掉坑。房屋租赁是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来签订,一些细节的问题一定要写进合同中,比如租房的期限、租房支付方式,房间内设备的维修等,避免日后出现纠纷。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