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个人征信记录】不良个人征信记录该如何处理呢?

2018-05-30 15:59 来源:吉屋网

  个人征信在个人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时,是银行必须查验的一个方面。如果个人征信有不良记录,会导致银行贷款审批不下来。那么如果有了征信不良记录,应该如何解决呢?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不良的记录保留期限为5年。从还款日开始5年后,不良信息记录会滚动消失。所以,如果已被银行计入不良行列,即便是将所有金额还清,也是无法消除不良记录的。另外,不要存侥幸心理做销卡处理,因为征信系统无新信息产生的话,此前的不良记录就不能被新记录替换而一直存在。


  央行一般2年从银行重新提取一次信用记录。产生不良记录后,若持卡人一直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2年后,新的、良好的记录会逐渐刷新、替代旧的、负面的记录。持卡人可选择每月存入1-10元钱,保持卡片变化状态。那么在央行提取信息时也会刷掉不良的记录。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