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楼市限购政策:非本省户籍限购1套房 暂发第3套房贷

2018-01-04 15:47 来源:新浪乐居网

  海南日报消息,经省政府同意,省住建厅、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今天联合下发《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遏制投机性购房,以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明确,从4月14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宅(含普通住宅、高档公寓、低层住宅和酒店式公寓,下同)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宅。居民家庭在三亚市购买第2套商品住宅,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居民家庭在其他市县(包括海口市)购买第2套商品住宅,没有购房贷款记录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同时,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购买第3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居民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通知》明确,禁止商品住宅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住宅再行转让。居民家庭新购买的第2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通知》还对合理安排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商品住宅价格备案管理和加强交易资格审核进行了明确。


    《通知》要求各市县可结合当地实际,在本通知基础上出台更加严格的调控政策。


    【限购内容要点】


    1.非本省户籍居民限购1套房;


    2.居民家庭在三亚市购买第2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


    3.居民家庭在其他市县(包括海口市)购买第2套房,无贷款记录或房贷已结清,首付比例不低于40%;


    4.居民家庭在其他市县(包括海口市)购买第2套房,房贷未结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0%;


    5.暂停发放第3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经省政府同意,省住建厅、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今天联合下发《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遏制投机性购房,以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暂停发放第3套房子贷款


    《通知》明确,从4月14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宅(含普通住宅、高档公寓、低层住宅和酒店式公寓,下同)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宅。


    居民家庭在三亚市购买第2套商品住宅,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居民家庭在其他市县(包括海口市)购买第2套商品住宅,没有购房贷款记录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购买第3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居民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第2套房取产权证满2年后转让


    1.禁止商品住宅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住宅再行转让。


    2.居民家庭新购买的第2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3.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通知》还对合理安排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商品住宅价格备案管理和加强交易资格审核进行了明确。同时,要求各市县可结合当地实际,在本通知基础上出台更加严格的调控政策。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