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到底是全款买好还是贷款买好?全款贷款买房的利弊分析

2018-01-02 17:10 来源:北京时间

  俗话说,人们离不开衣食住行,而有房子,在中国人眼里才叫家。可如今房价太高,很多想买房的朋友都会选择找银行帮忙,也就是按揭房贷。毕竟单位公司上班的。都有住房公积金嘛,可问题来了,究竟是一次性付款好,还是按揭呢?


  全款付款的好处


  一、全款买房能适当的得到优惠。


  二、既然是全款买的,那么以后想出手也不会太麻烦。


  三、选择一次性付款,各楼盘会要求购房者在预售阶段缴纳所有房款,并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这其中很有可能充满变数。


  贷款买房的特点


  一、投入较少,也就是前期投入房子总价的百分40到50.


  二、风险比全款买房低,银行也会对其进行审查。这样一来,购房的保险性就提高了。


  三、20年到30年的债务重,意思就是每月都得掏钱养房子。


  下面我们来算一笔账


  假如买房需要100万,那么我们来算一笔账:


  商业贷款100万,30年还清,基准利率为4.9%,还款方式等额本金或者等额本息。


  等额本息:每月月供5307元,总支付利息910616元


  等额本金:首月月供6861元(逐月递减),总支付利息737041元


  公积金贷款100万,30年还清,利率3.25%,还款方式等额本息或者等额本金


  等额本息:每月月供4352.06,总支付利息566742元


  等额本金:首月月供5486元(逐月递减),总支付利息488854元。


  所以,就算有全款买房的钱,也建议按揭。这才是明智的选择,不知道大家对此有神马看法呢?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