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18年或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

2018-01-02 17:05 来源:北京时间

  十九大之后,加快建立租购并举、多渠道保障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是顶层设计的出发点。从这个方面来讲,预计2018年楼市将会继续加大住房供给保障力度,并加快推出租售并举等调控举措,以抑制楼市投机现象,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


  总体来看,对楼市进行大力改革仍是2018年中国经济工作重点,为最终建立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我预计,2018年楼市整体趋势是稳定房价和给房价进一步降温。因此房价可能会出现微跌。对于刚需族来说,2018年无疑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不过,对于一线城市购房者来说,仍需要量力而行,不要背负过重的负担。


  在我看来,受美联储加息效应以及楼市调整加速、行业洗牌影响,预计2018年住房投资需求将会快速下降,投资客很可能会进一步被挤压,甚至出局,行业暴利将成往事,普通住房也将逐渐丧失投资属性。


  对于房企市场格局,我预计,2018年是房企危机集中爆发的年份,或将面临一轮大洗牌,房企的市场占有格局无疑将会发生新的变化。大量房企为了熬过楼市寒冬,已提前将成本较低的土地储备卖得所剩无几。在2018年房地产调控初现成效、房企债日集中到期背景下,明年上半年或是中小开发商们的一道生死之坎。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