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的“互联网+”该如何融入与应对

2017-12-15 15:28 来源:银行信息港

style="padding: 0px; margin: 0px;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tahoma; font-size: 14px;">     我们来回顾一下中国房产服务市场的互联网化历程。

 
    媒体的互联网化是最先开始的,互联网刚开始渗入房产服务市场时,各企业开始通过网络资讯的力量影响用户的决策过程,典型的表现形式是网络广告、房产信息、社区论坛,各大门户网站把楼盘资料搬到线上,颠覆了传统平面媒体。当年的门户三巨头搜狐,新浪,网易,以及后来的腾讯,都开辟了房地产频道。
 
    2009年前后,垂直型房产网站大幅发展,拥有较强资源优势的平台开始发起对业内其他厂商的整合。国内出现一批互联网创业做房产服务的企业,58同城、赶集网、搜房网、安居客、新浪乐居等企业纷纷「空降」房产服务行业。
 
    搜房网,曾经房产垂直领域的老大。拥有近3500万注册用户及1500万搜房卡用户,2013年总收入达6.37亿美元,市值一度超越恒大,在房地产网络广告行业已经快形成寡头,但近几年地位不保,市值蒸发大半。
 
    乐居2014年在纽交所上市,在二手房业务、新房业务和家居业务上都有不凡的表现。
 
    易居中国是圈里的航空母舰。克而瑞,乐居,易居电商,易居营销,太立德仁,家居房商,易城中国,易居资本面面俱到,想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的全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2011年前后互联网第二轮冲击开始,就是O2O的兴起。企业探索将线上业务和线下业务进行更深度、更紧密的融合,并且积极应对移动化浪潮的来临,新型互联网房产服务商相继诞生。爱屋吉屋、房多多、安居客为代表的一批互联网创业公司,以「去门店、低佣金」的模式试图颠覆行业格局。
 
    如今,各大厂商纷纷构建起以房产交易为核心内容的多元化服务业务,业务日臻成熟化和流程化。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