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换乘王” 明年买房还是要看这个车站

2017-12-27 15:23 来源:银行消息港

  5年前,武汉2号线穿江而过,武汉才有了自己的地铁。


  以前坐3号线去机场,都在范湖站换2号线。中间要走一段路。后来,为了偷懒,跑到宏图大道站换乘。3号线与2号线,是门对门换乘。


  我出一道题吧。


  在武汉,哪一个站现在能做到3条地铁线换乘?


  不是人流量大的循礼门站,不是“巨无霸”车站香港路站,也不是“宇宙第一车站”光谷站。


  而是刚才提到的宏图大道站。


  宏图大道站


  8号线、3号线、2号线,都在这里换乘。这是武汉首个三地铁换乘站。


  在宏图大道地铁站,你会发现这里的出口之多。从ABC,到DEFGKL。地下空间像一座城。


  在地铁站上面,宏图大道上车流如织,非常繁忙。这里是从盘龙城进入汉口主城区的必经之道之一。


  以前,从盘龙城到主城区,主要走金桥大道。在金桥大道两侧,形成“后湖”板块。


  如今,地铁8号线贯通后,一个“新后湖”板块诞生。


  新后湖板块范围,北至府河,南至二环线,西至机场二通道,东至解放大道延长线。包括后湖板块与三金潭板块。


  汉口随着城市发展一直向往扩张,建议武汉各大房地产研究机构增设“新后湖”板块指数。新后湖板块,是离汉口最近的区域。


  当后湖板块的土地资源枯竭,住宅开发量锐减时,汉口的购房者在寻找一个新的“后花园”。


  当地铁8号线通车后,新后湖、汉口中心、武昌的距离缩短。如果住在8号线上的新后湖,到武汉新天地、武昌徐东沿线上班生活都很便捷。


  新后湖的核心区域,是宏图大道站周边。


  从地图上发现,以前老后湖的中轴线是金桥大道。而新后湖的中轴线,是地铁8号线从宏图大道出发,走过的新后湖沿线。


  这里有极地海洋世界、武汉客厅,还有香港置地开发的“梦想特区”。


  第一次听说“梦想特区”,都不知道是什么。


  梦想特区是一个约78万方的三轨上盖综合体。


  我们对香港置地,或许很陌生。


  它的母公司是世界500强怡和集团,与武汉有很深的渊源。


  怡和洋行,是一家老牌英资洋行。曾在汉口设有分支机构。


  在汉口,怡和洋行不仅在汉口英租界建有办公大楼和码头、仓库,还在租界外毗邻跑马场的地方建立了一大片高级住宅区,称为怡和村,通往汉口德租界的马路则称为渣甸路(今解放公园路)。


  怡和集团旗下的香港置地,128年历史,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地产集团之一。在香港中环,香港置地是最大的物业持有方。


  香港中环实景图。图中有红色标记的都是香港置地的物业


  穆迪和标准普尔给香港置地的评级分别为A3和A,2016年年底负债率仅6%。


  2017年2月22日,香港置地与卓尔控股签署合作协议,组建合资公司,联手开发建设位于武汉的城市综合体“梦想特区”项目,将在2018年首次进入武汉市场。


  在“梦想特区”,明年首先将入市的是住宅部分,有6栋精工住宅。


  跟着地铁买房时,首站与末站,之前由于地段偏,房价较低。地铁通车后,首末站离城市中心的,只有时间距离,房价也会跟着一起快涨。


  这就是典型的地铁“首末站效应”。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