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房如何申请?廉租房申请具体流程-财经屋

18-04-16 14:49 来源:华律网

  廉租房如何申请?廉租房申请具体流程


  申请廉租房的具体流程:


  一、领表填表


  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乡镇)领取《北京市城市居民申请廉租住房家庭情况核定表》(以下简称《核定表》)一式三份,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申请家庭成员所在单位要为各家庭成员出具住房及收入情况证明(离退休人员凭退休金领取证计算收入,失业人员凭失业保险金领取证计算收入),并在《核定表》的相应栏目中签署意见、盖章。


  家庭成员无工作单位的,由户口所在街道(乡镇)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及信函索证等方法,对其住房、收入进行核定,并签署意见、盖章。


  二、提交材料


  申请家庭推举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及复印件,所需复印件一式三份:


  1、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


  2、已婚家庭成员的婚姻证明,离异的提供离婚证;


  3、居住地住房情况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产权单位的证明);


  4、按要求填写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核定表》(须提供原件);


  5、低保和优抚家庭提供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或优抚证明;


  6、原住房拆迁的家庭须提供拆迁补偿协议;


  7、需要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家庭,需同时提交以下相应材料:重残家庭须提供残联出具的重残证明;有患大病成员家庭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大病诊断书;居住危房的由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出具的危险房屋鉴定书。


  申请家庭须做出声明,同意市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向其它有关政府部门(如工商、税务、交通等)、公/私营机构(如银行、证券交易所、车辆管理所等)或其工作单位调查其家庭收入、住房、资产等情况,并索取相关证明。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