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企业什么意思?独角兽潜质股票一览-财经屋

18-03-05 14:48 来源:闽南网

  独角兽企业什么意思?独角兽潜质股票一览


  近1个月,机构调研超200家上市公司


  2月以来,A股多重因素叠加下大幅调整,节后市场反弹迎来“开门红”。但从成交量上来看,市场参与者更趋谨慎,大盘日成交量大幅萎缩。近期,监管层对券商作出指导,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行业若有“独角兽”,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掀起了相关概念股的热潮。新格局下的价值重估,业绩稳定增长的价值龙头股将值得重点关注。


  按以往经验,随着年报行情的逐步披露,为了迎接一季报行情来临,机构有调仓换股的需求。针对目前市场行情,跟随机构调研的踪迹找寻一些受资金青睐的个股,或对投资者寻找优质标的有着借鉴意义。■新快报记者涂波


  电子、医药生物、信息服务等行业受机构青睐


  据数据统计,2月以来机构调研的个股有220只,其中36家公司接受了20家以上的机构来访,包括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调研对象主要以电子,医药生物、信息服务等行业为主。


  从机构调研家数来看,近1个月海康威视共计接待181家机构来访,记者查阅机构调研报告获悉,该公司在创新业务方面推出了移动叉车和抓取机器人等新产品,汽车电子和智慧存储消费闪存设备。区间资金流入135.17亿,股价上涨了超7%,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6.50%。


  罗莱生活有155家参与机构调研,公司线上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线下渠道收入呈复苏态势,2018年计划净增200—300家店。公司2月6日发布了定增报告,认购金额为4.65亿元。


  安防视频监控行业的龙头企业大华股份近1个月有120家机构到访。公司将持续推进芯片、大数据、先进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产品产业化。同时,每年研发投入占营收10%左右,公司一万多人的规模中有过半是研发团队。该股在近1个月股价上涨了近8%,区间资金流入94.01亿元。


  兼具健康中国、人工智能概念股卫宁健康有107家机构到访。2018年以来订单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公司软件产品的毛利系近几年保持在70%左右的业内较高水平。近1个月股价上涨了超20%,区间资金流入38.01亿元。3月1日公司发布了部分高管计划减持的公告。


  MSCI潜力股亿帆医药近1个月有106家机构调研,今年该公司将推进国际化进程、在研项目F-627成功完成首个美国Ⅲ期临床试验。同时,2018医保产品将会放量增长。区间资金流入21.85亿元,但股价下跌-5.16%。


  兼具光伏和机器人概念的晶盛机电共接待了101家机构,蓝宝石材料业务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目前公司已经掌握国内超大规格300公斤级蓝宝石长晶技术,目前销售形势较好,未来会进一步加大投入规模。区间资金流入27.56亿元。


  此外,在区间资金流入方面,超过20亿元的有49只个股。共中超百亿的有5家公司,分别是五粮液(239.89亿元)、中兴通讯(220.77亿元)、鲁西化工(140.51亿元)、海康威视(135.17亿元)、盈趣科技(119.26亿元)。


  区间资金流向方面,正流入居前的个股有浪潮信息8.39亿精伦电子(4.70亿元)康泰生物(4.25亿元)天赐材料(3.53亿元)立讯精密(2.69亿元)。


  光大证券认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等指向的新经济领域或将面临较多政策催化,特别是能够落实到上市公司业绩上的某些主题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如新能源汽车、5G、创新药、芯片/半导体、工业互联网等。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