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起征点提高 皖人预计少缴个税20亿

18-05-14 14:58 来源:华律网

  个税起征点提高纳税人初尝“甜头”


  省地税局局长汪建国透露: 今年皖人预计少缴个税20亿


  从去年9月1日起,我省居民个税起征点从2000元正式上调至3500元。 3月30日,省地税局局长汪建国在接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时透露,个税起征点提高,我省纳税人已尝“甜头”。统计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省个税收入20.7亿,同比下降13.1%,预计今年全省个税将减收近20亿元。


  统计显示,2018年,全省累计征收个人所得税99.6亿元,同比增收21亿元,增长26.6%。其中,我省财产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8.84亿,限售股减持扣缴个税8200万。据了解,目前,我省个人所得税收入主要来源于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以及财产转让所得,去年这四项实现收入占个税总收入的90.7%。


  “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虽然占据我省个人所得税收入主体地位,但所占比重却呈现逐年下降趋势,今年前两个月个税收入下降主要是这两个项目因政策性因素减收所致。与此相反,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和财产转让所得项目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占个人所得税收入比重逐年增加。 ”汪建国表示,“这也反映了我省个人所得税收入结构正在由以劳动性收入为主向以财产性收入为主转变。 ”据介绍,去年,我省地税部门全年共办理减免缓缴税收70多亿元。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