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gdp排名:中国27省2018一季度GDP数据汇总

18-05-02 09:53 来源:至诚财经网

  据记者统计,截至4月27日,全国已有27个省(市、区)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经济数据。结合各地去年的增长情况,新的排名逐渐浮出水面。


  总量方面,广东省和江苏省均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河南省首次突破1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海市GDP超过湖南省,位次前进一名。天津自去年挤水分之后,GDP排名下降了3位,被辽宁、江西、陕西三省超过。重庆市则被陕西省超过。


  增速方面,共有19个省份跑赢全国平均线,比去年减少3个。在全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形势下,上述27个省份中,共有17个省份增速同比有所放缓,贵州省和西藏自治区实现两位数增长。


  上海GDP超过湖南,天津、重庆排名下滑


  今年一季度,全国经济总量排在第一、第二位的广东省和江苏省均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广东以21705.29亿元的总量稳坐全国经济第一省。


中国2018第一季度gdp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一季度的经济增速为7.1%,比广东略快0.1个百分点。由此,与去年同期相比,江苏缩小与广东的GDP差距,差值从去年的615.45亿元缩小至611.99亿元。尽管只有近4亿元的少量前进,但对于追赶广东多年、且差距有越来越大趋势的江苏来说,实属不易。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