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业绩亏损怎么回事?贝因美业绩亏损原因揭密

18-02-24 17:10 来源:闽南网

  贝因美业绩亏损怎么回事?贝因美业绩亏损原因揭密


  贝因美业绩变脸事件仍在发酵。千呼万唤,贝因美终于在新年后第一天完整回答了深交所1月前的问询,承认内控失守,也让公司一系列财务问题逐渐暴露出来。


  董事为何频对公司公告出具“不保真”意见?超过7000万资金何以从控股股东子公司打给经销商,转给上市公司,短期又退回?与控股股东下属公司的关联交易为何超出审批额度,并支付超过批准额度的预付款?


  内控失守


  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贝因美(002570.SZ)对公司全年的业绩预测从亏损3.5亿-5亿,突然扩大到亏损8亿-10亿,连一众董事都懵了。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4名董事表示无法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


  在新近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中,贝因美表示,公司为董事提供信息反复和存在差异的原因是,四季度管理层为了避免亏损,除了提升营收外,还在资产出售以及争取补贴等方面设法,但未达预期,直接导致了业绩修正。


  为何4名董事对业绩修正预告提出了“不保真”的意见?贝因美表示,是因为董事所需的一些资料,公司尚未提供。


  在回复深交所的询问函中,贝因美也承认公司在关联交易管控、应收账款催收管理等方便可能存在内部控制缺陷。


  而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专项说明中,则明确表示通过初步审计,发现贝因美在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方便存在4大缺陷,且随时审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有可能发现新的内部控制缺陷。


  不只是在业绩修正公告中4位董事出具了“不保真”意见,在今年1月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这4位董事也对子公司杭州豆逗的资产出售提出了明确反对意见。


  这笔1.6亿的资产出售,反对的董事认为,该资产价值或被低估、未来可能的收益分成也存在很大的履约难度等。


  简单来说,该笔闲置资产可以考虑出售,但管理层提出的出售方案不可行。


  代表二股东恒天然利益的董事朱晓静、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在讨论该项资产出售议案时更是提出,董事多次要求公司提供2018年业务计划及预算、现金流和外部融资能力分析等信息,但公司始终未提供。


  董事频投“反对票”,也让深交所怀疑公司董事会是否存在严重分歧。对此,贝因美回复称“不存在严重分歧”。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