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gdp出炉 2018年一季度31省gdp增速+总量

18-05-09 15:11 来源:闽南网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1987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中国城市gdp2018排名

  在经济总量方面,一季度有五省份突破万亿大关,广东以21705.29亿元居全国之首。江苏省和山东省紧随其后,我省则以11691亿元排名第四。其中,我省的数字经济是一大亮点。高技术、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


中国城市gdp2018排名

  根据统计,31个省份中,除上海一季度增速与全国持平外,共有18个省份增速跑赢全国,其中,贵州一季度增速为10.1%,是全国唯一一个增速超两位数的省份,西藏和云南紧随其后,分别为9.5%和9.3%。


  


中国城市gdp2018排名
中国城市gdp2018排名

 


  从一季度经济数据来看,整个‘互联网+’已经深入地融入到各行业、各领域,促生了很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继续快速发展,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