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成分股名单_2018年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名单

18-03-12 14:13 来源:闽南网

  msci成分股名单_2018年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名单


  据媒体报道,MSCI宣布,围绕中国A股纳入部分指数的处理进行的咨商已有结论。中国A、B股将从2018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评估开始纳入MSCI新兴市场50指数、MSCI中国50指数、MSCI中国自由指数 。MSCI将不纳入股票互联互通机制名单上的中国A股,但从6月1日起将中国A股保留在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


  相关报道


  MSCI将为A股带来千亿增量资金 小散该如何站上风口?


  距离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剩最后2个多月时间,而纳入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增量资金的配置。


  机构估算,短期而言A股市场将迎来千亿增量资金,看得更长远的话,未来5到10年,有望迎来近2万亿的增量资金。


  毫无疑问,这将是未来的一大风口,那么,普通投资者并不具备精选个股的能力,却又想分享这一大利好,该怎么办?答案很简单,借道MSCI指数基金布局。


  面对新的市场机遇,“嗅觉”敏锐的公募基金已提早对相关产品进行了“跑马圈地”,今年以来,已有3只产品相继获批。


  A股有望迎来千亿增量资金


  3月1日,“MSCI中国A股指数”正式更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在星石投资看来,MSCI对A股市场的影响,逐步从预期转向实际,对市场情绪有所提振。尽管新纳入股票的初始权重仅为0.73%,但是MSCI指数作为机构投资者参考的基准,其重要性将可能使市场焦点转向A股。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球发达市场平均的MSCI指数市盈率为17.6倍,其中美国标普500市盈率为19.1倍,亚洲国家的日经225和MSCI东南亚的市盈率分别为17.5倍和16倍,发展中国家的印度与南非市盈率均超过均值,达到22倍和17倍。


  相比之下,MSCI中国的市盈率只有15.2倍,沪深300的估值更低,2017年末仅为14倍左右。据Bloomberg测算,预计2018年MSCI中国市盈率仅13.3倍,星石投资认为,作为全球的重要经济体,中国市场凸显“估值洼地”。此外,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中国经济表现出了超预期的韧性,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预期也在不断的修复。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投研团队认为,A股加入MSCI后,短期将提振市场情绪,长期利于A股继续走向开放、进入国际资本配置体系、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在该投研团队看来,A股整体估值会逐步与国际市场趋同,波动率会逐渐走低。此外,海外机构投资者的影响力将逐步增加,将引导换手率下降。预计各大行业龙头、低估值、大市值白马蓝筹股将会受益。


  基金公司跑马圈地积极布局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如何站上这一大风口?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不具备精选个股的能力却又希望分享外资进入的利好,不妨关注相关指数基金。事实上,面对新的市场机遇,“嗅觉”敏锐的公募基金已提早对相关产品进行了“跑马圈地”。


  据证监会3月5日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布表》显示,已有包括华夏、易方达、南方、招商、华安、景顺长城等多家大中型基金公司共计提交了23只MSCI指数基金的审批申请。其中,平安大华和景顺长城提交的产品数量最多,各有4只。


  事实上,今年以来,已有3只MSCI指数基金相继获批。2月5日,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平安大华MSCI中国A股低波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获批,3月1日,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获批。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MSCI中国A股相关的综合型指数相比,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紧跟A股“入摩”步伐,无论是纳入节奏还是纳入数量均与MSCI保持一致,因此能够更便捷、更快速、更精准地捕捉A股“入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被誉为“正版MSCI A股指数”。


  据统计,目前招商、南方、华泰柏瑞、建信、景顺长城、易方达、华夏等7家公司均申报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目前来看,首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由招商基金于2017年11月27日最早上报。


  在券商人士看来,A股被纳入明晟体系后,市场中长期配置资金的比例将有所提高,将带来更加注重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这对于国内权益市场的配置功能会起到正向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相关新闻:MSCI最新纳入25只A股(名单)


  11月14日,明晟公司宣布,将8只股票添加进入MSCI中国指数,剔除5家;同时MSCI中国A股指数将新增25家,剔除96家。上述变动将在11月30日收市以后生效。


  本次删减总数仅次于2015年11月调整数量。而一次性剔除96家标的创下了该指数最高纪录。


  一、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调整:删多增少


  11月14日,明晟公司宣布,将8只股票添加进入MSCI中国指数,剔除敏实集团、中煤能源等5家上市公司;同时MSCI中国A股指数将新增25家,三家市值规模较大的包括陕西煤业、荣盛石化、上海临港,而中国重工、万达电影、文投控股等被96只成份股被纳剔除。


  据悉,此次成分股变动是MSCI半年一度指数评估的结果,上述变动将在11月30日收市以后生效。


  8家添加进入MSCI中国指数的股票为:美图、华润医药、雅居乐、耐世特、建滔化工、理文造纸、比亚迪电子、洛阳钼业。


  5只被调出MSCI中国指数的股票分别是:敏实集团、中煤能源、中国电力、中石化炼化、长安B.


  25家新增进入MSCI中国A股指数的股票为:众泰汽车、安通控股、新集能源、五矿稀土、方大特钢、广西广电、国盛金控、沧州大化、华新水泥、江苏国泰、江粉磁材、吉祥航空、鲁西化工、三星医疗、荣盛石化、韶钢松山、陕西煤业、上海临港、市北高新、水井坊、雅化集团、西藏珠峰、华帝股份、新钢股份、今世缘。


  另外,96家从MSCI中国A股指数中剔除的股票包括中国重工、万达电影、文投控股等。


  二、新增25股年内涨多跌少


  从本次新增的25只个股情况来看,沪市和深市分别占到15只、10只;行业分布上,多为消费股和周期股。由此可见,大消费等蓝筹股和白马股依然受到青睐。


  从上述个股年内表现来看,截至最新收盘,25只个股中19只年内出现上涨,占比近八成。水井坊、雅化集团、鲁西化工等6家上市公司年内涨幅均已翻倍,其中表现最好的水井坊,同期涨幅高达149.34%,近三个月涨幅近40%,表现不俗。


  三、MSCI中国指数:剔除5股新进8股


  此次调整之后,MSCI中国指数也迎来8名新成员,分别是雅居乐、比亚迪电子、洛阳钼业、华润医药、建滔化工、理文造纸、美图公司和耐世特。


  其中,洛阳钼业H股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次的新进股票中,最大的三只个股之一,另外两只个股分别是Polyus和GrupoCarrefourBrasil,来自俄罗斯和巴西。


  剔除的5只个股包括中煤能源、中国电力、长安B、敏实集团和中石化炼化工程。


  上述13只个股均为港股。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