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如何除积碳 发动机除积碳的方法

2018-07-02 16:58 来源:南方财富网

  发动机积碳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功率,造成油耗上升,甚至是损坏发动机,那么发动机如何除积碳呢?


  1.拉高速


  这里说的拉高速,不是指把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开上100公里/小时,而是要拉高转速。只需要将车保持在较高车速即可,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高转速,使积碳从车内排出。


  那是不是只要这样做就没有积碳呢?当然不是,这就是我们要说的第二个问题——积碳能排干净吗?仅用拉高速是无法将积碳彻底排出的,拉高速仅能排出的是一部分固态、粉末状的积碳。但是积碳大多数的状态是油泥,这种方式是不可能清理干净的。


  2.清洗


  上面说的方法智能排出固态、粉状的积碳,而油泥状的没法排出,所以需要到4S店或者专业汽车维修保养工厂进行清洗。


  积碳清洗的主要位置有这样几个——润滑系统、进气系统和燃油系统。进气系统主要是进气歧管、节气门;燃油系统则是喷油嘴和油路,它们都有不同的清理产品和设备,常规来说进气歧管和节气门15000公里清洗一下,20000公里—25000公里清洗喷油嘴,至于油路可以买靠谱的燃油添加剂加一下,基本上在15000公里左右就可以了。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