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应该加92号汽油还是95号汽油

2018-02-08 16:31 来源:汽车观察家

  雅阁应该加92号汽油还是95号汽油


  本田雅阁是一款销量和知名度都较高的车型,目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是第九代车型。搭载2.0L、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款2.0L混合动力。


  我们知道,目前国内加油站最多的就是92号、95号汽油,对于这两种标号的汽油,我们都知道,其中的标号的意义,比如92号汽油,就是汽油中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而95号汽油,就是汽油中含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


  另外,车辆要加什么标号的汽油,与引擎的压缩比有关系,压缩比越高,使用的汽油标号越高,若压缩比高而用低辛烷值汽油,会引起不正常燃烧,造成震爆、耗油及行驶无力等现象。


  压缩比大于9:1的发动机,原则上必须90号以上汽油;压缩比大于9.5:1的发动机,最好92号以上汽油;当压缩比大于10:1时,最好95号以上汽油。为何高压缩比的很多车油箱标注的推荐用油92号或以上呢?因现在有可变正时系统,虽然能用低标号汽油,但只是最下限标准,勉勉强强可以使用,只要汽油质量稍有偏差,立即掩藏不了能让发动机正常工作的状况,就会抖动、无力及亮起排放灯。


  所以,当大家爱车标有92号或以上燃油时,虽然高标号汽油不代表质量好过低标号,但我建议取其上限高标号,来保证发动机工作稳定及好的燃烧状态,减少积炭与齿轮间碰撞,保护车的氧传感器,实际在高压缩比车上,均速行驶时,明显高标号汽油省油,跑的远。车再高级也改变不了发动机压缩比及气缸行程,低标号能用在高压缩比发动机而不是最佳,为了不爆震,只能推迟点火时间,动力与功率必须损失一部分。


  雅阁2.0L发动机的压缩比是10.6,2.4L发动机的压缩比是11.1,但是用车说明书上标明的标号都是使用92号汽油,这可是汽车工程师标注的,我们不要质疑他们的智商,汽车工程师做过无数次测试92号、95号哪个好?显然结果是二者几乎没有区别,才会在油箱盖上标92或以上,如果95真的对车更好,工程师就会加个括弧(建议95号)。因此,按说明书加注92号就可以。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