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松松垮垮是什么原因 安全带可以换吗

2018-06-04 16:40 来源:南方财富网

  在我们的汽车里,最重要的安全装置就是安全带,它与我们的安全息息相关。汽车安全带可以换吗?


  做为最重要的零件,卷收器也是相对最容易出问题的零件。它出了问题,安全带就可能拽不出来或缩不回去。有些车主会发现爱车的安全带松松垮垮,一般也是因为卷收器有问题。


  正常来说,安全带拉伸4万次以上是没有问题的,按照我们一般的用车频率,应该能使用10年。但如果安全带使用的时间过长,拉伸次数过多,加之平日路况不好或遭遇急刹时安全带也要经受强拉伸,都会影响到安全带的强度。如果安全带强度变弱,发生事故时,人可能固定不住,从而失去保护得作用,使乘员受到伤害。


  因此,大家要随时留意安全带正常使用下的损耗,一旦发现不对劲,一定要去及时保养或更换。特别要说明的是,如果车辆已经发生了严重碰撞事故,即使安全带没有损坏,它的强度也会减弱很多,因此一定要换一条新的。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