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什么时候加油最好 早上加油好吗

2018-04-16 16:31 来源:自主汽车

  汽车什么时候加油最好?早上加油好吗?一起来看看吧。


  1、尽量不要等油灯亮了再加油。因为油泵位于油箱内,油泵连续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而油灯亮时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如果每次都等灯亮再去加油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存油太少或燃油耗尽还有可能烧毁油泵。如行驶3万公里以上需更加小心,存油太少时油泵一旦将油箱底部的沉淀物抽起,如仅仅是阻塞油泵或阻断油路那就算幸运的了。


  2、尽可能在早晨或晚上去加油。因为这个时间段温度比白天低,油的密度大些,因此选择在早晚时候加油理论上会占一点“便宜”。


  3、应尽量避免在加油站刚刚卸完油的时候加油。因为油罐的底部总是或多或少有一些水分和杂质沉淀,卸油时会将这些水分和杂质扬起来并与燃油混合,如果不小心加了这种含有水分和杂质的燃油,将会堵塞油路并对机动车的发动机造成损害。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