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天窗雨天渗水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处理

2018-07-02 16:51 来源:自主汽车

  “为什么下雨天我的天窗会渗水?”一些车主发现,天窗即使关闭得很紧,下雨天还是会渗水。


  某汽车保养店专业人士介绍,这是由于忽略对天窗的保养、密封圈老化导致的。保养天窗应该从润滑做起,汽车用了几年后滑轨润滑性降低、积尘,这时应将天窗完全打开,先用干净的软布擦拭灰尘,再用不易吸附灰尘的润滑剂,对天窗的滑轨部分和传动管道进行润滑。


  天窗密封圈的日常防尘尤为重要。在春秋两季,可以隔一个季度用湿海绵清洁一次密封圈;车辆在长久停放前,要用滑石粉彻底清洁一次天窗,避免时间过长造成胶条自然老化;洗车时,顺便检查天窗的胶条及凹槽内有无沙尘、树叶或小树枝等;使用高压水枪洗车时,不要直接对准天窗周围的密封圈,防止密封圈在高压水柱的喷压下变形。


  此外建议,在颠簸的道路上行驶时,最好不要完全开启天窗,不然有可能因为震动太剧烈导致天窗和轨道之间的零件变形,甚至损坏电机。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