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追尾 防追尾驾驶技巧有哪些

2018-06-28 17:04 来源:南方财富网

  生活中,由于追尾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屡见不鲜。


  如何避免追尾


  (1)跟车不能过近,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随时准备随前车紧急刹车而刹车。


  (2)尽量避免紧急刹车。有情况要提前减速,使用点刹车提示后车。


  (3)通过大起伏路等存在盲区的路段时应提前减速,上坡与下坡使用相同的速度,做好紧急停车或变更车道的准备。


  (4)新手尽量别走快车道。不要认为在快车道行驶只需注意一侧情况便觉得安全,新司机是使快车道车速变慢的主要原因。


  防追尾驾驶技巧


  别跟出租车混


  无论在哪个城市,的哥的姐向来是仅次于公交车司机的霸主之一,无论是驾驶习惯还是驾驶素质,都容易引起新手跟车的恐慌。比如当出租车遇到乘客招手,可能会突然变道或者刹车,再加上出租车司机总喜欢一边聊对讲机一边超车,所以还是远离比较好。


  大车是大象,你就是蚂蚁


  新手上路,你说他胆大,前面的车刹车灯才亮,大概还有十米远他就停车了;你说他胆小,旁边经过一大车他能踩着油门不松一直比着大车走。在这里必须告诫各位新手,离得太近大车真的看不见你,有后视镜也没用,随便来个变道或者刹车什么的你俩就亲上了,这样的街头出轨方式不建议。


  外地车是最傻的导航


  上周汽车生活传媒集群在仁寿县举办百城百县惠民购车活动,在去仁寿县的路上,编辑亲眼看到一辆挂着江苏牌照的外地车在高速匝道上倒车出来然后悠哉的开回了主道。这位大哥也是牛逼呀,换个新手跟在后面,还以为你停车了呢,结果你倒车快他刹车慢,啪叽。


  同类不同路


  如果你的前方是和你一样的新手,切记,所有你能干出来的事儿他也干得出来,你们俩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远离土豪


  曾在街头亲眼看见一辆嘚瑟的老款S级在变道的时候被一辆橙色的小牛擦肩而过,随即“嘭”的一声,姑娘从小牛上下来,不拍照,直接打电话。


  然后,预防被追尾方面,这几点要熟记。


  错开视线行车


  行车时,尽量避免整对前车行车,最好向左或向右错开一定的距离,这样既可以方便你观察前方车辆的行车状态,提前预警车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跟你车的人提前预知路况。


  提醒后车注意


  如果发现后车跟车太近,可以轻点刹车,提醒后车保持安全距离,如果情况较为复杂,也可以打开双闪。


  学会点刹


  一脚刹车不仅容易招来追尾,更容易伤到车内乘客,点刹不仅可以提醒后车注意,还可以为后车提供刹车的反应时间和缓冲距离,降低被追尾的几率。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不随便加塞,不胡乱超速,不乱变道,这些都是日常行车要注意的事项,所有的不良驾驶行为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事故出现。


  距离产生美


  保持合理的车距就不会“出轨”,无论是前车还是后车,跟车还是变道,一定要提前判断道路信息,再行动。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