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挂倒挡方式有哪些 哪一种比较简单

2018-06-28 17:01 来源:搜狐 老侯解车

  手动六速变速箱的档位排列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前排倒挡、1、3、5档,后排是2、4、6挡;一种是前排1、3、5档,后排是2、4、6、倒挡。手动变速箱为了防止驾驶员误操作挂入倒挡,一般都设置了一个叫做倒挡锁的装置,在挂倒挡时需要一定的操作手法解开倒挡锁才能挂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常见的挂倒挡方式有哪些。


  1、直接挂入型。这种型式的倒挡锁在变速箱内部,一般是一个弹力比较大的弹簧。在挂入倒挡时需要克服比较大的阻力,驾驶员手感比较明显。一般日系车都使用这种型式。


  2、向上提拉型。这种车型手动挡挂入倒挡时需要将手球下的拉环向上提拉,然后才能挂入倒挡。美系车比较多的使用这种方式。


  3、向下按压型。大众旗下的大部分手动挡车型都使用这样的方式,挂入倒挡时需要把变速杆用力向下按,然后再拨向倒挡位置。


  4、锁止按钮型。部分车型的变速杆上有一个锁止按钮,在挂倒挡时需要用手按下这个按钮才能挂入。


  以上几种方式向比较,直接挂入型操作最简单,但是误操作的几率最大,特别是倒挡和一档紧挨在一起的设计,起步时很容易挂错;向下按压型需要比较大的力,误操作的可能性最小;向上提拉型和锁止按钮型属于一种类型,都是机械锁止,也是比较好用的,只是操作比较繁琐。初次使用挂不上倒挡的人很多。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