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身结构的强度和刚度有什么区别

2018-06-28 16:57 来源:搜狐 老侯解车

  我们在谈论汽车的安全性时,经常会说汽车车身的强度有多高,车身的刚性有多好,等等。那么什么是汽车车身结构的强度和刚度呢?它们有什么区别呢?


  汽车的车身强度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汽车车身抵抗外力破坏的能力”,检验车身强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汽车碰撞试验。现在的汽车都采用的是安全式车身结构,这种结构要求汽车在发生碰撞时,前后碰撞区域会发生变形以吸收碰撞能量,而中间的乘员舱要坚固可靠,保证乘员的生存空间。所以,有些车发生碰撞后看起来惨烈无比,但车内的乘员却没有事,就是这个道理。


  汽车的车身强度主要是由构成车身的钢板材质和强度决定的。为了保证乘员舱的安全,汽车的A柱、B柱、门槛等部位都使用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来制作,而汽车的前部和尾部为了能够吸收撞击力,一般使用强度相对较低的材料。在日常维修中,一个简单的判别方法就是:使用了热成型钢的部位,用电钻是钻不动的。


  汽车的车身刚性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汽车车身抵抗变形的能力”。它主要与车身的结构和制造工艺有关。车身刚性不好的汽车,行驶在崎岖的道路上,车身会发出各种异响,或者车门密封性变差。


  我们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判别汽车的车身刚性:用千斤顶支起一个车轮,或者把汽车的一个车轮压上比较高的台阶,然后看汽车的车身腰线是否还是一条直线,车门开关是否顺畅。有些车型这样做之后,甚至开车门都费劲,这样的汽车车身刚性就不好。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