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BS灯亮原因:ABS灯亮是怎么回事

2018-06-27 17:49 来源:南方财富网

  ABS是汽车刹车防抱死系统,对安全行车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作用,一般ABS灯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亮的,那么汽车ABS灯亮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来说,这个灯启动时应该短时间点亮几秒,系统自检没有问题后会自动熄灭,行驶中把刹车快速踩到底ABS也会启动,启动时灯亮,松开刹车ABS也关闭灭灯。


  ABS灯常量说明系统检测到ABS系统报错,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建议赶紧去做检查。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短暂的特殊工作情况导致的ABS灯亮,只要你车开出去绕上一圈,车载电脑系统会自我检索,在确认ABS系统无故障后自己会熄灭。


  汽车ABS灯亮可能的原因有:


  1、ABS线束问题,ABS系统导线断线、插头松动或继电器插接牢固。


  2、4个车速传感器的问题,车速传感器一般是磁感应式的,半轴上有齿圈,传感器探头经过齿圈时磁通量会变化,依据这个对车速进行计算的。半轴齿圈有可能脏了,上面粘有什么铁屑或是磁物质。这些都导致车速传感器工作异常,进而导致ABS常亮。


  3、 蓄电池电压过或保险丝熔断。


  4、 液压调节装置不良。


  5、 电子控制装置不良。


  一般液压调节装置和电子控制装ABS系统核心元件这样元件般比较精密,不会轻易损坏。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