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天须掌握的驾驶技巧 雷暴天该怎么开车

2018-06-11 16:49 来源:汽车教练

  开车是门技术活,雷暴天必须掌握的驾驶技巧!


  夏天最讨厌的一是高温,还有一个就是时不时就出现的雷暴。猝不及防的来临,来不及准备,又特别地吓人。瓢泼大雨顷刻倾洒下来,伴随着电闪雷鸣,胆子小的吓都吓坏了。而且开着车虽淋不到雨,却也会添加不少的危险。为了确保安全出行,这些雷雨天行车技巧你一定要记得。


  一、开近光灯和前后雾灯


  雷暴来临一定是乌云密布的,再加上雨水冲刷大地,能见度很低,影响人们的视距。此时我们要打开近光灯和前后雾灯,更准确的作用就是让大家都看见你这辆车。


  有些人可能会选择打开双闪,其实,这并不安全。打开双闪意味着失去转向灯的功能,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双闪的效果也不如雾灯强。


  二、降低车速、注意车距


  雷暴天气除了能见度低,路还滑。当雷暴来临,我们要及时降低车速,不超过40千米每小时,拉开比平时更大的车距。紧急制动、急转弯等紧急的行为不要做,这容易让周围司机反应不及或者发生侧滑,所以车距就很关键了,也不要猛然加速。此外,超车和随意变道这种情况也尽量少出现,密切关注周围车辆动向。


  三、开启除雾功能和加热功能


  将空调选择除雾并确认是外循环,如果玻璃雾气仍严重就增大风速,不要拿毛巾去擦。本来安全度就低,这样的行为更是将隐患增大。后视镜和后窗加热的功能能有效去除雾气,待到达之后关闭即可。


  四、正确使用雨刮器


  打开雨刮器能够保证视野清晰,但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雨刮器的频率,该快就快,该慢就慢。同时,也需要适当使用玻璃水,保证玻璃的干净以确保视线。


  五、尽快找合适的地方停车


  如果雷暴实在大,还是尽快找到安全的地方停车。夏天的雨通常来得快去得也快,为了安全,这么点时间该牺牲就牺牲了!但是地方要选对,高地、空旷的地方或者大树下很容易遭雷劈哦!


  找到地方停车之后也不要贸然下车,并且要紧闭门窗,雷电的能量在车辆静止时可以通过本身放电。


  六、调整心态


  不要因为要下雨了或者已经下大雨了,就急着回家,车开得“飞”起来。雨天事故本就更容易发生,所以越是这样的情况越要文明驾驶,不争不抢,互相礼让。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